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越來越長壽!台中南屯長者增近2千人 萬和宮今發敬老金

本文共692字

聯合報 記者劉柏均/台中即時報導

重陽節將至,台中南屯區人口越來越長壽,65歲以上長者較去年增加近2千人,在地信仰中心萬和宮再度發揮人情味,除贈送逾2萬名65歲以上長者壽麵外,也致贈663位九旬長者3200禮金;21名百歲人瑞1萬元。

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董事廖火桐、監事劉清良日前到人瑞何張月英、黃江犁家中祝夀。何張月英今年已102歲,記憶力清晰,見到蕭一行人拜訪,開心的回憶往事;提到兒子對她的孝順,何張月英也笑著肯定,「他們很孝順。」

何張月英兒子為現任市議員何文海,他說,老太太百歲時,身子依舊硬朗,一年多以前跌倒,行動較不方便,但仍然每天在室內漫步,動動筋骨;老母親耳聰目明,記憶力還很好,每晚都還會「晚點名」,注意晚輩們回家沒,關心兒孫之情,流露無比。

蕭清杰一行人另拜訪高齡103歲人瑞黃江犁。其兒子黃木添表示,老母親90幾歲時每天到菜園,近年體力稍退,但仍耳聰目明;聊天時談及黃老太太年輕時貌美,黃滿臉歡喜說,「現在老了」,現場氣氛輕鬆和樂。

「祝妳健康平安、福如東海,夀比南山。」萬和宮90至99歲耆老敬老禮金,今明兩天發放。今天上午九時,萬和宮在一樓會議室開始發放敬老禮金,幾位行動自如的長者,八點多到場等候。

一些耳聰目明的耆老,與蕭清杰多年未見,如見老友,特別開懷。看到寫著「松柏長青、延年益夀」的紅包,誇讚萬和宮很敬老、很有人情味,還與蕭清杰相互打氣,「要把身體照顧好」,每天歡喜過日子,生活作息正常,放慢腳步。

據南屯區公所統計,截至上月5日,南屯區65歲以上多達22494(包括65至89歲21810人、90至99歲663人、100歲以上21人),分佈全區25里,較去年20712人,增加1782人。

台中南屯萬和宮90至99歲耆老敬老禮金,今明兩天發放,上午9時起在一樓會議室開始...
台中南屯萬和宮90至99歲耆老敬老禮金,今明兩天發放,上午9時起在一樓會議室開始發放敬老禮金。圖/萬和宮提供
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一行人拜訪地方102歲人瑞何張月英(圖中)。圖/萬和宮提供
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一行人拜訪地方102歲人瑞何張月英(圖中)。圖/萬和宮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大同大學邀企業家創大師課程 盼培養「受歡迎畢業生」
下一篇
又搖了! 花蓮秀林下午4時許發生芮氏規模4.6地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