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日松山車站結成姐妹站10週年 20幅畫作互相展出

本文共466字

中央社 記者余曉涵台北13日電

台灣與日本都各有一個松山車站,台鐵松山車站與日本JR四國鐵道株式會社松山驛10年前結成姐妹站,因此今年特別找來學童畫出眼中的松山車站,20幅畫作將在台日松山站輪流展出。

台鐵局與JR四國今天舉辦台日松山站締結10週年慶祝活動。台鐵局表示,103年10月13日,在台北市政府牽線下,台北松山機場與日本四國松山機場首次對飛,雙方鐵路系統的松山車站也藉此機會締結為姐妹站,成為台日兩國32個同名車站之首。

台鐵局說,締結10年以來,日本松山市官員及JR四國鐵道人員,都密集來台與松山站進行業務上的交流,同時宣導雙方觀光及業務。

台鐵局表示,為了慶祝這10年的友好情誼,台日松山車站並找來鄰近的松山國小手繪松山車站站體,透過小朋友眼中觀察到的松山車站,向民眾介紹獨特的站體特色及知名週邊景點,精選出的20幅台、日松山車站畫作將分別於日本松山驛站區及台灣松山站站區陸續展出。

除了交流畫作,台鐵局表示,這次台日松山車站還準備了數十份祈福繪馬,寫下祝福的話語,也將於站區交換展出對方的祈福繪馬,使來往民眾對這2個深厚情誼的姐妹車站留下深刻印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下一篇
影/石蚵文化季千人剖蚵今率先登場 觀光客搶體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