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東北季風稍減弱15日再增強 雨區擴大略降溫

本文共505字

中央社 記者張雄風台北12日電

氣象署今天表示,明天、14日東北季風稍減弱,預計15日再增強,各平地低溫約攝氏21至24度;15日水氣較多,桃園以北、東半部有短暫雨,之後水氣漸減、降雨範圍縮小。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張承傳告訴中央社記者,明天、14日東北季風稍減弱,雨區縮小至基隆北海岸、東半部零星短暫雨,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為短暫雷陣雨。

張承傳指出,預計15日東北季風增強,並持續影響至17日,但水氣只有15日較多,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易有短暫雨,午後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雷陣雨;16、17日之後水氣減少,僅迎風面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有零星降雨。

張承傳提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期間,各平地低溫約21至24度,沿海空曠地區可能會再低一些;高溫部分,北部約26至28度,中南部地區仍可達30、31度。

張承傳表示,預計18、19日東北季風稍微減弱,各地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現在資料顯示20至22日東北季風可能會再增強,實際影響的情況需再觀察。

張承傳指出,強烈颱風布拉萬目前在花蓮東方約2250公里海面上,對台直接無影響,但15日之前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馬祖可能有長浪發生;近期也未有其他熱帶系統發展的跡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不排除還有規模6以上餘震 氣象署:和921有點像 無太明顯異常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