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0月賞楓潮來去東京狩獵紅葉 五處賞楓景點大公開

本文共122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即時報導

賞楓機票訂了沒?東京地區每年楓葉時節大約為 10 月中旬至 12 月上旬,期間有許多名勝都會舉辦秋季活動,甚至是夜間點燈,讓「追楓者」也能在晚上欣賞不同的楓葉丰姿。預訂平台 FunNow 從日本網站人氣排行榜中,挑選五個名列前茅的楓紅名勝,推薦給大家,希望大家都能在秋天時節賞楓成功。

四季都給人鮮明印象的日本,有春天賞櫻、夏天參加祭典、秋天賞楓、冬天賞雪泡溫泉的「儀式感」,正值入秋不久的 10 月上旬,馬上迎接的就是賞楓。賞楓又被稱為紅葉狩獵(紅葉狩り),因為早期日本會將在山裡採集植物的行為形容成「狩獵」,而在滿山遍野尋找楓紅的行動,就像是捕獲獵物一般。

一、30分鐘內抵達!市區內的夢幻楓葉庭園

① 新宿御苑|都市中的日式庭園

看過新海誠的電影「言葉之庭」嗎?裡頭重要的取景點就是新宿御苑,它不僅只是綠意盎然的庭園,到秋天更是熱門的市區楓紅景點。新宿御苑以地利之便,座落在新宿的各高樓之間,一出車站就能看到火焰般的楓紅,廣受歡迎。此外,園區前身為皇室御用地,規劃了日式庭園、英式及法式庭園等區域,每逢秋天,園區內便各色繽紛,除了代表性的紅葉,也能看到銀杏等迷人景觀,每年 11 月園區還會舉辦皇室象徵的菊花壇展,在晚秋時節的庭園內,一賞雅緻的傳統之美。

② 六義園|市區內就能欣賞夢幻夜楓的名勝

六義園最早源自江戶時代,被譽為東京最美麗的庭園之一,園區內的湖泊更是賞楓時期的著名景點,紅葉映襯著湖水,搭配古典的茶屋,景色宛如畫作一般。日落後前往六義園,可以看到期間限定的夜間點燈活動,豔麗的楓紅搭配嶄新的光雕技術,呈現出幻想般的夜楓世界。

③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東京名勝票選第一,銀杏與楓葉的秋日絕景!

佔地非常廣闊的昭和紀念公園,不僅是日本國內最大的公園,也是票選人氣第一的東京都秋日名勝,從新宿出發搭車約 30 分鐘。園區內的「日本庭園」有數百棵不同品種的紅葉,每到秋季都會各色深淺交映,非常優美。想體會金黃色的銀杏地毯,就不能錯過園內的銀杏大道,想拍到沒人的金色地毯,記得早點去。

二、近郊擁抱滿山楓葉!最快半日可來回

④ 高尾山|搭纜車享受楓紅美翻天

從新宿搭電車只要一小時的郊山「高尾山」,是楓紅時節必被點名的人氣景點,從山麓到山頂一路都被紅葉簇擁,無論想挑戰腳力步行登山,或是搭纜車欣賞周遭的楓葉絕景,都能將楓葉看到飽。登上山頂後如遇好天氣,更能眺望富士山與楓紅相互輝映、宛如明信片的景色,建議想來的旅客避開假日且提早上山,以免排隊過久失了興致。

⑤ 日光|自然美景、瀑布輝映的楓紅

如果想到更親近自然的旅行,再搭一小時的車吧。距新宿約二小時車程的日光,能享受到群山綿延的壯闊楓紅景色,也能一併造訪世界遺產「日光東照宮」、日光溫泉等,是相當熱門的近郊景點。日光的楓紅時節比東京早一些,如果你的旅程訂在 10 月,或許就能避開人潮,提早狩獵到紅葉景緻。

外國觀光客前往日光,目前有「JR東京廣域周遊券」的三日券可使用,可以搭乘新幹線節省時間及荷包,推薦給各位。

東京賞楓五處圖。FunNow提供
東京賞楓五處圖。FunNow提供
昭和紀念公園。FunNow提供
昭和紀念公園。FunNow提供
高尾山。FunNow提供
高尾山。FunNow提供
新宿御苑。FunNow提供
新宿御苑。FunNow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首波梅雨鋒面深夜接近 彭啟明示警:驚見1千公里閃電列車
下一篇
花蓮縣萬榮鄉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