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2023摩瑟水晶浩瀚無垠》巡迴展 台中大遠百燦爛登場

本文共87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即時報導

擁有166年歷史的捷克國寶「摩瑟水晶」,今年全球限量新品發表會《2023摩瑟水晶浩瀚無垠》巡迴特展,今(11)日起至10月13日在台中大遠百國裕專櫃燦爛登場。這場水晶藝術饗宴僅展出25件限量精品,引起藏家高度關注。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展出最受矚目的湯瑪士.雷瑟大師作品《創世亞當》,全球限量8件,每件售價高達570萬元,在台北展出一口氣售出4件,買家分別來自台北、新竹及台中。此展移師台中,詢問度仍然熱絡。

擁有逾30年水晶雕刻資歷的摩瑟水晶首席雕刻大師湯瑪士.雷瑟,於2020年2月25日從法國文化部長手中接過法國高等藝術學院的「藝術與文學騎士勳章」。

國裕精品執行董事欒慎寰指出,這是一項高級榮譽,表彰對豐富世界文化遺產具有重大貢獻的藝術家,而雷瑟大師是水晶雕刻領域首位得獎者。而過去曾獲頒騎士勳章的,還包括趙無極、畢卡索等人。

欒慎寰表示,2023是國裕的大喜年,因為摩瑟大師在一別三年後,今年終於踏上台灣土地,再度與典藏家相見歡。為此,國裕將於12日在台中「頂粵吉品」餐廳舉辦晚宴,邀請中部地區100餘位藏家與會。

欒慎寰說,三年的時空距離,未曾減少摩瑟精品的精采度,反而讓大師們在潛沉三年後更見輝煌。像湯瑪士.雷瑟大師的《創世亞當》,讓歷史上的不可能變成可能;《歡樂時光》在水晶上展現令人感動的動態感與輕盈感。

賽林格大師持續創作備受矚目的女音樂家系列作品,《天籟之音》讓人目睹了流暢的十指之舞;《琴韻悠揚》以視覺表現了聽覺之美。

充分掌握現代語彙的賽林格大師,即使回歸古典,依然成功地展露藝術家對《波莉辛妮雅女神》的無限想像。

史沃博達在《春天的腳步》裡,以鬼斧神功帶領大家目睹一場愛情故事;也在《青春飛揚》裡點起了青春的火焰。

新加入團隊的藝術總監楊‧波杰克的《波光系列》,以俐落的垂直切割線條,創造摩瑟水晶在古典以外的現代美學。

至於偉大的史卡拉大師《三女神》、《守護神》、《花團錦簇》、《一見鍾琴》、《愛之希望》等五件作品,更是此次特展的焦點。這些都是大師私藏30年的傳家寶,退休後,在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下,他決定獻出,與熱愛水晶藝術的典藏家一起分享。

《創世亞當》全球限量8件,每件售價高達570萬元,在台北展一口氣售出4件。記者宋...
《創世亞當》全球限量8件,每件售價高達570萬元,在台北展一口氣售出4件。記者宋健生/攝影
《2023摩瑟水晶浩瀚無垠》巡迴特展,在台中大遠百國裕專櫃燦爛登場。記者宋健生/...
《2023摩瑟水晶浩瀚無垠》巡迴特展,在台中大遠百國裕專櫃燦爛登場。記者宋健生/攝影
這場水晶藝術饗宴僅展出25件限量精品,引起藏家高度關注。記者宋健生/攝影
這場水晶藝術饗宴僅展出25件限量精品,引起藏家高度關注。記者宋健生/攝影
國裕精品執行董事欒慎寰(左)與摩瑟水晶首席雕刻大師湯瑪士.雷瑟(右)。記者宋健生...
國裕精品執行董事欒慎寰(左)與摩瑟水晶首席雕刻大師湯瑪士.雷瑟(右)。記者宋健生/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梅雨季估雨量正常偏少 氣溫正常偏暖
下一篇
花蓮近海地震規模4.2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