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東北季風迎風面防雨 15日起北台灣低溫21度

本文共632字

中央社 記者張雄風台北11日電

氣象署今天表示,未來一週台灣仍受東北季風影響,降雨區域隨東北季風強弱稍有不同,主要以迎風面為主;預估15日起稍降溫,北台灣低溫約攝氏21度、局部沿海空曠地區更低一些。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黃恩鴻告訴中央社記者,未來一週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差別只在東北季風的強弱。明天天氣與今天類似,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黃恩鴻指出,13、14日東北季風稍減弱,降雨範圍也略為縮減至東半部地區及基隆北海岸有零星短暫雨;15日起東北季風增強,但水氣逐漸減少,降雨範圍也由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減至東半部地區及基隆北海岸有零星短暫雨。

溫度方面,黃恩鴻表示,預估15日起隨著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平地低溫約降至21、22度,部分沿海空曠地區會再稍低一些,中南部低溫約23至25度;高溫部分,北台灣約26、27度,中南部仍有30、31度。

黃恩鴻提到,其實今天新竹縣寶山鄉低溫也來到20.4度、基隆市七堵區為20.6度,提醒民眾留意早晚偏涼的情況。

黃恩鴻說,颱風布拉萬已在今天增強為強颱,未來會由日本東南方海面遠離,對台無直接影響,但需留意13至15日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馬祖可能有長浪發生。

黃恩鴻表示,未來2週暫時沒有其他熱帶系統發展的訊號,若就長期平均值而言,10月平均有3.5個颱風、11月有2.2個、12月仍有1個;今年10月已有颱風小犬、布拉萬,後續是否會再有系統生成、發展,氣象署會持續觀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吳德榮:留意劇烈天氣 4/28晚降雨才會停歇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