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入秋轉涼!明上班日兩地留意短暫雨 中南部周末溫差大

本文共463字

聯合報 記者周湘芸/台北即時報導

今天各地天氣轉涼,中央氣象署表示,明天上班日水氣減少,未來一周都是東北季風天氣,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各地都是多雲到晴,午後山區及南部近山區的平地要留意雷陣雨;溫度方面,未來一周平均低溫約23至25度,周末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北部低溫恐降至21度,中南部地區則日夜溫差大。

氣象署預報員葉致均表示,未來一周為東北季風天氣,明天各地水氣變少,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但雨勢已較過去幾天趨緩許多,中南部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及南部近山區的平地要留意短暫雷陣雨,部分山區可能有局部大雨。下周一、周二水氣更少,各地為多雲到晴天氣,僅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有零星雨勢,山區有午後短暫雨。

溫度方面,葉致均指出,未來一周平均低溫為23至25度,周六晚間至周日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低溫會再下降1、2度,周日、周一各地低溫約21至23度,北部、東半部高溫約25至29度,中南部高溫約31、32度,日夜溫差大。他也說,現在已進入秋季,天氣逐漸受北方系統影響轉涼。

另外,他表示,周五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及馬祖沿海有長浪,提醒民眾留意。

受東北季風影響,未來一周天氣逐漸轉涼。本報資料照
受東北季風影響,未來一周天氣逐漸轉涼。本報資料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403地震後餘震不斷引憂心 氣象署:沒明顯異常
下一篇
逾1300起餘震! 清晨4時30分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