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本周兩波降溫 周六北台再降低溫20度中南部溫差7度

本文共456字

聯合報 記者陳智華╱台北即時報導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葉致均今天指出,未來一周東北季風環境為主, 今明微弱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台如台北、宜蘭約23-26度,但周六、下周日另一東北季風南下,台北、宜蘭再降1-2度,低溫約20-21度。至於中南部變化不大,但早晚溫差大,約有7度溫差。    

葉致均指出,目前在廣東海面有昨晚形成熱帶性低氣壓,未來會逐漸消散;至於在關島東南方的布拉萬颱風昨天增強為中颱,未來朝日本南方海面前進,對台灣沒有影響。

未來一周東北季風環境為主,葉致均指出,迎風面北部、東北部局部雨;中南部多雲到晴,留意午後雷雨。北東舒適,中南溫差稍大,沿海外島留意強陣風。

今明受微弱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宜約23-26度, 其他地方多雲到晴,中南部高溫30-32度,低溫23-25度。葉致均指出,明天之後水氣減少,桃園以北還是有一些,中南部午後雷陣雨。 

葉致均指出,周六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降雨不太明顯。台北、宜蘭再降1-2度,低溫約20-21度。其他地區變化不大 ,各地低溫約23-26度,中南部高溫約30-32度,但早晚溫差大,有7-8度溫差。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葉致均指出,今天水氣多,明起水氣減少。圖╱氣象署提供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葉致均指出,今天水氣多,明起水氣減少。圖╱氣象署提供
中央氣象署指出,未來一周東北季風環境為主, 周六、下周日另一東北季風南下,台北、...
中央氣象署指出,未來一周東北季風環境為主, 周六、下周日另一東北季風南下,台北、宜蘭再降1-2度,低溫約20-21度。中南部變化不大,早晚溫差大。 圖╱氣象署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凌晨地震造成宜蘭台7甲線路段坍塌 明下午搶通
下一篇
南投郡大林道落石坍方 車禁行、人只出不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