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一陣秋雨一陣涼」 東北季風周日更強溫度降至20度

本文共578字

聯合報 記者周彥妤/台北即時報導

明天雙十連假收假日,中央氣象署預估,桃園以北雨時長,中南部多雲到晴、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未來一周受東北季風影響,尤其周日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溫度可能再降至20度左右,時節邁入「一陣秋雨一陣涼」,且隨著下周水氣減少,北部、東北部秋高氣爽。

中央氣象署傍晚發布大雨特報,東北季風影響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基隆北海岸、宜蘭、嘉義、台南、花蓮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預估影響至周二清晨。另外,針對嘉義縣、台南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預計持續至今晚6時45分。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林定宜指出,明天受東北季風影響,水氣偏多,雨勢主要集中在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因地形關係,明天大台北東側包括內湖、松山、信義、南港及汐止雨量會較多。另外,因雨勢有往東轉移跡象,明日花蓮地區也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

他說,明天清晨夜晚各地普遍23至25度左右,其中北部、東北部23至24度,其他地區約25度左右;明白天高溫則比今天下降, 新竹以北、宜蘭高溫26至27度,其他地區28至31度。此外,明天台南以北、東南部、綠島蘭嶼、澎金馬易有8至9級強陣風。

周三至下周一,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局部短暫雨,不過水氣不如連假期間多,雨勢趨緩,其中周日又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從北方高壓冷空氣南下,時節邁入「一陣秋雨一陣涼」,溫度約降至20度。

周日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溫度可能再降至20度左右,時節邁入「一陣秋雨一陣涼」。...
周日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溫度可能再降至20度左右,時節邁入「一陣秋雨一陣涼」。示意圖,與新聞無關。圖/本報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最強對流通過近海、氣流繞山運動 鄭明典:不是巧合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