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返車潮激增 國5自上午10時起恐塞到深夜

圖為昨天國慶連假第二天,國5昨天下午在出彭山隧道往雪隧方向,出現車潮回堵現象。 記者陳正興/攝影
圖為昨天國慶連假第二天,國5昨天下午在出彭山隧道往雪隧方向,出現車潮回堵現象。 記者陳正興/攝影

本文共744字

聯合報 記者周彥妤/台北即時報導

今天(9日)雙十連假第3天,也是北返尖峰日。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預判,上午重點壅塞路段為國5北向宜蘭-坪林,預估今天國道全線交通量為115百萬車公里。目前國5南北向都出現車流增加情形。

高速公路局國道路況預報員黃郁凱說,今天截至上午7時,國道全線交通量為8.1百萬車公里,預估今天交通量為115百萬車公里。今天是以北返車流為主,會是平常北返車潮1.4倍左右。國5截至上午7時,北向雪隧通過量為3,531輛次,較上一個國慶連假、108年同期減少。

他表示,目前國道北、中、南區路況大致正常,預估國1北向苗栗至湖口路段、國3北向的關西至大溪路段從下午3時會有一些壅塞狀況,到晚上8、9時左右。國5北向路段從上午10時左右會一路壅塞到深夜。

黃郁凱說,中部地區國1北向西螺到埔鹽系統、南屯到后里路段,以及國3北向竹山到中興、草屯到霧峰、苑裡到香山路段,從下午3、4時到晚上7時也會有壅塞情形。南部地區國10西向仁武到左營路段,從下午3時到晚上6時也會有壅塞情形。

高公局指出,昨天全日交通量為109.7百萬車公里,為平日年平均(90百萬車公里)1.2倍,國5交通量為3.1百萬車公里,為平日年平均(2.6百萬車公里)1.2倍。昨天下午除國1北向平鎮系統至中壢轉接道、國5南向石碇至坪林車多壅塞至昨天下午4時疏解、國3北向龍潭至三鶯自昨晚6時起車多壅塞至昨晚8時疏解,其餘路段行車均大致順暢。

今天國道相關疏導措施包括:12-21時封閉國1虎尾、埔鹽系統及國3西濱北向入口匝道、13-18時國5 蘇澳、羅東、宜蘭及頭城之北向入口實施高乘載管制、單一費率、0-5時暫停收費、開放路肩、替代道路、匝道儀控等。

高公局呼籲多利用公共運輸,如自行開車請善用時間、空間分流,短途不上國道,南北長途利用台61線替代國1國3。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大同大學邀企業家創大師課程 盼培養「受歡迎畢業生」
下一篇
又搖了! 花蓮秀林下午4時許發生芮氏規模4.6地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