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一張圖看天氣 北台灣秋意濃、中南部熱如夏

本文共472字

聯合報 記者周彥妤/台北即時報導

明天是雙十連假第3天,東北季風持續影響未來一周天氣;周二前北部、東北部陰雨,到周三整體雨勢才趨緩。未來一周,北台灣氣溫約23至26度,全天有秋意,反觀中南部則暖熱如夏。另外,下周末,南海一帶有熱帶低壓發展趨勢,尚待持續觀察。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陳伊秀指出,周一至周二,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局部短暫陣雨,尤其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大台北山區降雨持續,可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中部、南部地區以多雲天氣為主、午後雷陣雨。

周三至下周日,東北季風持續影響,水氣雖緩,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局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南部地區亦有午後雷陣雨,中部午後雷陣雨以山區為主。

下周一至下周三,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雷陣雨。

溫度方面,陳伊秀說,周一至周二,因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全天溫度變化幅度不大,約23至26度左右;周三至周四,北台灣溫度略有回升,高溫接近25至26度。其他地區溫度變化不明顯,中南部普遍高溫約30至32度;東半部因周二至周三迎風面降雨,高溫略降2、3度。

北台灣未來一周涼意濃。示意圖,與新聞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北台灣未來一周涼意濃。示意圖,與新聞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雙十連假北東水氣多。圖/中央氣象署提供
雙十連假北東水氣多。圖/中央氣象署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28日鋒面北抬 西半部留意局部較大雨勢
下一篇
「19號留聲機」計畫團隊帶民眾探索梅山瑞峰村 童趣視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