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亞運棒球/中華隊銀恨看在眼裡 辜仲諒期勉:在我任內成亞洲最強

本文共473字

聯合報 特派記者陳宛晶/杭州即時報導

杭州亞運棒球項目落幕,中華隊昨天以0:2不敵韓國隊「銀」恨,亞洲棒球總會會長暨中華棒協理事長辜仲諒從預賽到冠軍戰全程觀賽,對中華隊與金牌失之交臂感到惋惜,賽後頒獎的神情也格外嚴肅,他勉勵中華隊再接再厲,下次對戰韓國隊再討回來,在他任內,期許中華隊成為亞洲最強隊伍。

中華隊以分組第一之姿晉級且拿下四連勝,最後卻未能摘金,辜仲諒出席閉幕頒獎典禮時表情凝重,遺憾之餘,仍於頒獎典禮之後設宴慰勞全體中華隊選手、教練和後勤團隊的辛勞。

辜仲諒難掩未拿到金牌的失望,他語重心長地表示,希望大家不要在每次關鍵的一役之後,只能感受到難過和哀痛。雖然現場氣氛一度凝重,辜仲諒隨即勉勵大家,中華隊陣容不輸韓國,不論是職業或業餘選手,回去再好好練習,未來面對150公里以上的快速球別再漏氣,下次對戰韓國隊,我們再討回來,在他任內,一定要看到中華隊成為亞洲棒球的最強隊伍。

中華隊吞下敗仗,兩位投手都紅了眼眶,辜仲諒也看在眼裡,他認為中華隊包括基本功、專業人才的培訓以及臨場調度反應,都可以再向上提升,期許未來針對短處補強、精進實力,為國家、為球迷拿下金牌,不要再功虧一簣。

杭州亞運棒球項目落幕,中華棒協理事長辜仲諒於頒獎典禮後設宴慰問中華隊的辛勞,一一...
杭州亞運棒球項目落幕,中華棒協理事長辜仲諒於頒獎典禮後設宴慰問中華隊的辛勞,一一擁抱選手,右為「美美」鄭浩均。圖/中華棒協提
中華棒協理事長辜仲諒於金牌戰後設宴慰勞中華隊,勉勵中華隊再接再厲,下次對戰韓國隊...
中華棒協理事長辜仲諒於金牌戰後設宴慰勞中華隊,勉勵中華隊再接再厲,下次對戰韓國隊再討回來。圖/中華棒協提供 圖說三:為慰勞中華隊的辛勞,辜仲諒理事長特別準備一罈2010年釀造、多達23公升的紹興老酒,並分享他對亞運賽事的感受。/中華棒協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28日鋒面北抬 西半部留意局部較大雨勢
下一篇
「19號留聲機」計畫團隊帶民眾探索梅山瑞峰村 童趣視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