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亞運空手道/國際賽最終戰完成連霸 谷筱霜:完美結尾

本文共582字

聯合報 特派記者曾思儒/杭州即時報導

相隔5年,我國空手道女將谷筱霜再度站上亞運頒獎台最高位置,今天她連過4關完成女子50公斤級衛冕,第一戰和金牌戰更上演超級逆轉,完美詮釋不放棄精神,為中華代表團帶回杭州亞運所有賽事的最後一面金牌。

身為衛冕者,谷筱霜首戰遭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對手豪拉(Alajmi Hawraa)陷苦戰,最後25秒還陷入1:6落後,但一路追分並在最後3秒靠上段踢一口氣拿下追平的3分,並在裁判判定下獲勝。金牌戰面隊哈薩克女將然格貝爾拜(Moldir Zhangbyrbay),谷筱霜又從0:5落後到最後5秒5:5踢平,最終再靠判定奪金,完成衛冕任務。

戲劇化迎接生涯第2面金牌,谷筱霜形容壓力瞬間解放,「重擔放下的感覺,成功為隊上留下金牌。」空手道隊上屆奪下2金,今年前3日賽程金牌還沒開張,谷筱霜挺住壓力,為自己、為空手道隊,也會中華代表團打後最後金牌,這面代表團第19金也追平1998年曼谷亞運的史上最佳成績。

谷筱霜笑說,身為代表團壓軸出賽的選手,心情緊張但也期待,「想趕快站上頒獎台。」這面金牌讓中華代表團追平史上最佳成績,聽到消息後她雙眼睜大,「真的嗎?我沒有去注意這個,只想要拿一面獎牌。」

25歲的谷筱霜先前就預告,杭州亞運是個人國際賽「最後一舞」,今天以金牌結束最後一次國手任務,她形容是最好的結束,300萬金牌獎金可能作為買房基金或幫助家裡,接續要好好休息養傷再規劃下一步。

谷筱霜完成空手道女子50公斤級連霸,帶回中華代表團第19面金牌。特派記者季相儒/...
谷筱霜完成空手道女子50公斤級連霸,帶回中華代表團第19面金牌。特派記者季相儒/杭州攝影
谷筱霜完成空手道女子50公斤級連霸,帶回中華代表團第19面金牌。特派記者季相儒/...
谷筱霜完成空手道女子50公斤級連霸,帶回中華代表團第19面金牌。特派記者季相儒/杭州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連續22年 聖祖公司自掏腰包設獎學金嘉惠3千名金門學子
下一篇
花蓮縣近海地震規模4.2 最大震度3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