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亞運/瞄準巴黎奧運 拳擊氣勢高昂、射箭射擊落寞

本文共856字

聯合報 特派記者曾思儒/杭州即時報導

中華代表團杭州亞運取得突破上屆17金的成績,包括柔道、輕艇激流、3對3籃球都奪下史上第一面金牌,拳擊更是全面爆發,共有5名選手闖進4強,收穫1金2銀2銅和4張巴黎奧運門票,成為明年前進花都的強心針。

部分亞運舉辦種類,奧運並沒納入,杭州亞運豪取7面金牌的滑輪溜冰就是其一。扣除滑輪溜冰、圍棋、橋藝等,中華代表團在奧運奪金的運動包括柔道、體操、網球、輕艇靜水競速、輕艇激流、3對3籃球和拳擊,柔道更是亞洲選手強項,「柔道男神」楊勇緯和「柔道女王」連珍羚的兩塊金牌成巴黎奧運一大指標。

代表團中唯一完成連霸的「鞍馬王子」李智凱,招牌湯瑪斯迴旋已獲得國際認可,東京奧運更摘下銀牌,但杭州亞運後緊接著的世錦賽雖闖鞍馬決賽,但最終僅排第8名,沒能帶回冠軍獨有的奧運席位,巴黎奧運資格還要再等等。

中華拳擊隊表現是杭州亞運亮點之一,過去歷屆亞運累積1金1銀3銅,今年單屆就有1金2銀2銅進帳,包括女子57公斤級奪金的林郁婷、女子60公斤獲銅的吳詩儀、男子63.5公斤級銀牌得主賴主恩和男子71公斤級奪銀的甘家葳都拿到巴黎奧運資格。

林郁婷女子57公斤級目前排名第3,杭州亞運上演「復仇」之旅,先後擊敗東京奧運和今年世錦賽落敗過的選手,打回史上第一面女子拳擊亞運金牌,「金滿貫」最後一哩路就是巴黎奧運。

台灣「蝶王」王冠閎今年全大運就取得巴黎奧運資格,杭州亞運再終結25年的男泳將獎牌荒,帶回男子200公尺蝶式銀牌,巴黎奧運將以先闖決賽、再挑戰頒獎台為目標。

杭州亞運雖有突破,中華代表團過去優勢項目今年卻滑鐵盧,跆拳道隊8度參賽首度金牌掛零,上屆奪下2金1銀1銅的射擊隊本屆只靠女子10公尺空氣手槍女團摘銅,尋求連霸的男子不定向飛靶楊昆弼、10公尺步槍混雙林穎欣/呂紹全更都資格賽就止步。

上屆亞運奪下2金1銀1銅的中華射箭隊,東京奧運奪下男子團體賽銀牌,但同樣班底「湯包」湯智鈞和魏均珩領軍的反曲弓男團,杭州亞運都提前落馬,反曲弓代表團更是沒有選手射進獎牌戰,僅靠複合弓奪下1銀1銅,加上巴黎奧運門票也還沒入手,想延續東奧成績難關重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吳德榮:留意劇烈天氣 4/28晚降雨才會停歇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