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亞運棒球/南韓又想在投手丘插旗 遭工作人員制止

本文共421字

聯合報 記者蘇志畬/即時報導

南韓隊昨天擊敗中華隊,在杭州亞運拿下棒球金牌,然而賽後卻出現失控舉動,有選手跑到投手丘上想插上國旗,最終被大會工作人員制止。

昨天的金牌戰之中,中華隊在2局上丟掉2分,打線也遭到南韓隊完全封鎖,最終以0:2敗下陣來,南韓隊守住9局下興奮衝上場中歡慶,然而卻有選手拿著國旗試著要插上投手丘,試了幾次插不進去,發現此舉的工作人員趕緊上前制止。

南韓隊過去就次因「插國旗」舉動惹議,2006年經典賽因日本隊球星鈴木一朗一番「打出讓對手感覺30年也追不上的棒球」言論,引發南韓反感,複賽擊敗日本後就在東京巨蛋投手丘插上國旗,讓兩隊結下樑子,但日本隊在準決賽完封南韓,最終拿下金牌。

2009年第二屆經典賽南韓隊又在複賽擊敗日本隊時,再次插旗,只不過最終兩隊在金牌戰對決時,是由日本隊以5:3拿下勝利,完成二連霸。

2015年世界棒球12強賽則是由隊長鄭根宇跳出來,提醒隊友不要做出刺激對手的行為,自此後,南韓隊在國際賽都未再出現類似舉動,直到這屆亞運又重演。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大雨打落桐花美景?苗栗桐花祭今年難見「五月雪」
下一篇
台北上班族哭哭!信義區夢幻排骨「清香排骨王」傳頂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