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走進歷史地理課本 土耳其伊斯坦堡金角灣讓你體驗多元文化

本文共167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及即時報導

擁有悠久歷史文化,且地理位置特殊的土耳其,有相當多地方值得旅遊參訪,土耳其第一大城伊斯坦堡的博斯普魯斯海峽(Bosphorus)入口Haliç這個環繞著金角灣的地區,是伊斯坦堡最美麗的路線之一。今天,這個地區有著多元文化的結構,清真寺、教堂、猶太教堂以及歷史悠久的學校都承載著伊斯坦堡超過1,000年之久的歷史印記。如今,這個地區也已變成了伊斯坦堡新的迷人之處,因為這個城市的最新的景點在它的周圍星羅棋佈。

金角灣(Golden Horn),形成了博斯普魯斯海峽(Bosphorus)的入口,被以角形的水道命名,據說擁有這個名字是因為在落日時分,這裡的水會變成金色。憑藉天然的港灣,金角灣(Golden Horn)曾經是鄂圖曼帝國和東羅馬帝國的貿易船隊停泊的重要港口。

變革後的歷史工業區和這些空間舉辦的國際活動,為該地區的歷史意義注入了現代和藝術的精神。隨著金角灣沿岸有600年歷史的造船建築廠的改造,這個地區已經成為這座城市新的文化磁石。秋季當代伊斯坦堡展在此地舉行,展示了世界當代藝術的優秀典範,彙集了本土和國際的畫廊、藝術機構、藝術倡議和藝術家。

費內爾(Fener)和巴拉特(Balat)街區:引人注目的彩色街區

費內爾和巴拉特是歷史悠久半島上的臨近地區,擁有豐富的歷史遺跡和宏偉的地標,是伊斯坦堡最著名的景點之一。儘管幾個世紀過去了,他們的遊客也發生了變化,但這些相互連結的歷史街區一直留存了下來。

巴拉特陡峭的小巷旁是歷史建築和凸肚窗,其建築結構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將過去和未來相連結。如今,這個地區的過去和現在都融合在色彩繽紛、迷宮般的街道上,咖啡館和第三代設計師精品店毗鄰傳統的茶園和工藝品店。巴拉特和費內爾也都遍佈著獨特的二手商店、古董商和拍賣商。當你走過巴拉特時,你會遇到許多建築。阿赫裡達猶太教堂(Ahrida Synagogue)、延波爾太教堂(Yanbol Synagogue)、庫契克-穆斯塔法-帕薩哈瑪姆(Küçük Mustafa Paşa Hamam)和雄偉的聖斯蒂芬保加利亞人教堂(Bulgarian Sveti Stefan Church (Iron Church))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

費內爾和巴拉特可愛的鄰居,是伊斯坦堡最受歡迎的線路之一。著名的地標如令人驚歎的雄偉的費內爾魯姆中學,Fener Rum Orthodox Patriarchate和 Aya Yorgi Patriarchate Church。費內爾魯姆中學是19世紀費內爾山上最壯觀的建築之一,也是金角灣最宏偉的建築。這座學校,被稱為紅色學校,形似一座城堡,是用馬賽的耐火磚建造的。

皮埃爾·洛蒂山(Pierre Loti):俯瞰美麗的金角灣景色

在這座歷史悠久的半島上,皮埃爾·洛蒂山是一處非常著名的景點。皮埃爾·洛蒂山以法國作家Julien Viaud(朱利安-維阿德)的筆名命名,這裡有迷人的景色和自19世紀以來精心保存下來的建築。攀登這座美麗的小山並從這裡體驗伊斯坦堡是真的令人驚歎的。你可以通過纜車或爬樓梯直接到達皮埃爾·洛蒂山。這座山峰為伊斯坦堡的金角灣提供了宜人的景色,日落後,金角灣的景色與白天時一樣令人印象深刻。 這裡的咖啡廳很受當地人歡迎,他們前來喝茶、聊天和欣賞風景。

從歷史悠久的兵營到土耳其最大的圖書館

拉米圖書館(Rami Library)是該地區最新的景點。拉米圖書館位於伊斯坦堡的Eyüpsultan,坐落在前18世紀的拉米兵營。按照原有的結構和材料進行修復、改造和建設活動,拉米圖書館的園林和文化藝術環境為遊客提供了豐富的體驗。

拉米圖書館總面積22萬平方米,是伊斯坦堡規模最大的圖書館,也是歐洲最大的圖書館之一。該圖書館歡迎所有年齡段的遊客前來參觀,有嬰兒圖書館和兒童圖書館、數字圖書館、青年圖書館、成人圖書館和各種專業圖書館。該圖書館的多個部分吸引了人們的注意,由於其擁有5.1萬平方米的景觀美化區域,遊客可以在大自然中度過一段時間。拉米圖書館為遊客提供了絕佳的綠地以及步行和自行車道,還有一個被樹木環繞的人工池塘。

金角灣的地區,是伊斯坦堡最美麗的路線之一。土耳其旅遊推廣發展局提供
金角灣的地區,是伊斯坦堡最美麗的路線之一。土耳其旅遊推廣發展局提供
拉米圖書館位於伊斯坦堡的Eyüpsultan,坐落在前18世紀的拉米兵營。土耳其...
拉米圖書館位於伊斯坦堡的Eyüpsultan,坐落在前18世紀的拉米兵營。土耳其旅遊推廣發展局提供
費內爾和巴拉特街區。土耳其旅遊推廣發展局提供
費內爾和巴拉特街區。土耳其旅遊推廣發展局提供
皮埃爾•洛蒂山是一處非常著名的景點。土耳其旅遊推廣發展局提供
皮埃爾•洛蒂山是一處非常著名的景點。土耳其旅遊推廣發展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凌晨2震「先上下再左右」 專家郭鎧紋:地震波像高鐵直衝台北盆地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