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慶連假雨區曝慎防大雨 明起東北季風報到北台灣降溫

本文共701字

聯合報 記者楊德宜/台北即時報導

今天是24節氣寒露,國慶連假第二天,鋒面影響台灣,中央氣象署預報員陳伊秀說,今天至周二北部和東半部陰雨,基宜局部豪雨或大雨,周三雨勢減弱。溫度部分,東北季風影響期間,北台灣整天有涼意。未來一周東北風較強的時候,沿海空曠地區和離島有較強的風和浪。

陳伊秀表示,從琉球群島一直延伸到台灣北部海面,有一道鋒面影響台灣的天氣,所以今天在台灣北部地區和東部地區雲量偏多。另外,小犬颱風在香港南邊100公里處,未來會持續往海南島方向移動,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

洋面上還有位在關島東南東方的布拉萬颱風,未來會朝著日本南方的海面移動,她說,對台灣的天氣不會有影響。

未來降雨趨勢,陳伊秀說,今天到周二台灣附近的水氣比較偏多,主要是受到鋒面影響,北部和東半部降雨機率偏高;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大台北山區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部、南部以多雲的天氣為主,但中午之後南部地區和中部山區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這樣的降雨可能持續到明後兩天。

陳伊秀說,明天起鋒面通過之後,緊接著是東北季風影響。雖然水氣有稍稍減少一些,但由於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的降雨會持續,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大台北的東側還有山區雨勢也會比較大。這樣的雨勢到周三之後降雨趨緩,屆時周三起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會有局部降雨。

溫度部分,陳伊秀表示,北部今天由於鋒面帶來的水氣,高溫28度左右。不過從今晚開始到未來一周溫度變化幅度不大,尤其明天東北季風增強到周二,可能一整天北台灣可能23到26度,體感溫度會更低,整天有涼意、秋天的感覺。周三之後溫度稍微回升一些,但並不明顯。其他地區溫度變化不明顯,只有周一東北季風影響,東半部高溫降1、2度。

未來降雨趨勢。圖/中央氣象署提供
未來降雨趨勢。圖/中央氣象署提供
今天至周二北部和東半部陰雨,基宜局部豪雨或大雨,周三雨勢減弱。本報資料照片
今天至周二北部和東半部陰雨,基宜局部豪雨或大雨,周三雨勢減弱。本報資料照片
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中央氣象署提供
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中央氣象署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403地震後餘震不斷引憂心 氣象署:沒明顯異常
下一篇
逾1300起餘震! 清晨4時30分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