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亞運空手道/把對手打到吐!谷筱霜勇闖金牌戰

本文共349字

聯合報 特派記者曾思儒/杭州即時報導

杭州亞運連過2關,我國空手道女將谷筱霜闖進女子50公斤級4強賽,接續面對烏茲別克女將伊斯馬季拉耶娃(Shakhrizoda Ismatillaeva)更取得大幅領先,一度讓對手到場邊嘔吐,最終谷筱霜就以8:2搶下金牌戰門票。

空手道一場比賽3分鐘,取分方式包括上段拳、中段拳1分、中段踢2分,上段踢以及摔倒對手後追加打擊可獲3分。4強賽谷筱霜和對手同時取得第1分,最後58秒谷筱霜在對手摔倒後追加打擊獲得3分,接續再以中段攻勢取得2分,領先一路擴大。

最後23秒,伊斯馬季拉耶娃在場邊嘔吐,接續雖回道賽場,取得絕對領先的谷筱霜仍以8:2奪勝,挺進金牌戰。

中華柔道隊上屆奪下2金1銀1銅,今年只有昨天辜翠萍打下女子55公斤級銀牌,谷筱霜挺進最終戰,除要捍衛50公斤級金牌,也要延續柔道隊亞運連續奪金紀錄。

杭州亞運進入最後一天,身為中華代表團壓軸出賽的選手,空手道女將谷筱霜(藍色腰帶者...
杭州亞運進入最後一天,身為中華代表團壓軸出賽的選手,空手道女將谷筱霜(藍色腰帶者)今天在女子50公斤級登場,尋求連霸的她卻在首戰就遇苦戰,面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豪拉(Alajmi Hawraa),谷筱霜開賽就陷入4分落後,靠最後3秒的3分攻勢驚險踢平,最終直接由裁判裁定奪勝,驚險晉級8強。特派記者季相儒/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大雨打落桐花美景?苗栗桐花祭今年難見「五月雪」
下一篇
台北上班族哭哭!信義區夢幻排骨「清香排骨王」傳頂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