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亞運棒球/鄭宗哲3安卻想「偷點」 錯在點了1顆壞球

本文共582字

聯合報 特派記者陳宛晶/杭州即時報導

中華隊今天在杭州亞運棒球金牌戰以0:2輸給南韓隊,全隊最火燙的打者,卻在第8局決定「偷點」,鄭宗哲坦言當下自己也有猶豫,這樣做對不對,該打席未能建功,他認為錯在點了一顆壞球。

鄭宗哲至今天賽前18打數敲出4安打,前一場因表達疲憊先休兵一場,今天重返先發打線,球棒超級火燙,3打數敲出3安打,包括一支差點就要出牆的二壘打,鄭宗哲站上二壘後手指繞圈示意應是全壘打,但未獲改判,這支二壘打之後,中華隊無力推進。

中華隊此役打到7局結束時,除了鄭宗哲外,沒有其他打者上壘,直到第8局李灝宇選到保送,鄭宗哲卻在該局輪到自己時決定「偷點」,突襲失敗,點在捕手形成出局數。

賽後第一題被問到那個有點可惜的打席,鄭宗哲第一反應是8局的短打,後來才反應過來是媒體的提問是那支差點出牆的二壘打。

為何決定突襲短打?鄭宗哲還原當下想法,「我知道我今天三支安打,也知道那時候兩出局應該要用打的,但我看到三壘手站滿後面,我當下也在猶豫要不要做(突襲短打),但這種東西就是結果論,我往三壘點,讓三壘手接球,相信我一定會是安全上壘,唯一我做錯的就是點到一個壞球,太著急了,我應該要收棒。」

鄭宗哲今年陸續經歷經典賽、亞運洗禮,收穫頗豐,「看到很多球隊不同的球風,南韓確實是很不錯球隊,每個投手球速都很快,這是我們要再加油的地方,平常其他隊友沒有機會一直打到這麼快的球,相信這是很好的經驗讓大家變得更好。」

中華隊游擊手鄭宗哲。記者季相儒/攝影
中華隊游擊手鄭宗哲。記者季相儒/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凌晨2震「先上下再左右」 專家郭鎧紋:地震波像高鐵直衝台北盆地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