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亞運棒球/銀恨…中華隊2投飆11K沒用 金牌戰4連敗南韓

本文共631字

聯合報 記者蘇志畬/即時報導

杭州亞運棒球金牌戰在雨中開打,中華隊林昱珉、劉致榮合力投完9局、送出11次三振,然而打線大熄火,單屆「2勝南韓」的成就沒能勾起,以0:2遭到完封,亞運金牌戰對南韓吞下4連敗,中華隊只能「銀恨」,南韓隊完成4連霸。

中華隊今年在預賽4:0完封南韓隊,然而兩隊在亞運對戰中華隊仍是3勝9敗的不利局面,特別是2002、2010、2014年亞運金牌戰碰頭,贏家都是南韓隊,中華隊從未在單屆對南韓隊拿過2勝。

南韓隊在金牌戰之前的5場比賽,團隊打擊率3成31、上壘率4成23、長打率5成16是所有球隊之冠,整屆賽事7轟,南韓隊就包辦5轟;中華隊投手群5戰37局僅失4分(2分),防禦率0.49是賽會最佳,然而卻擋不住南韓隊這支「最強之矛」。

中華隊今天先發的左投林昱珉,預賽曾對南韓演出6局無失分好投,然而今天在2局上被敲3支安打,包含文保景、金盛閏的二壘安打,因為高飛犧牲打、暴投而丟掉2分。

林昱珉隨後回穩,投完5局被敲5支安打,就只掉這2分,另有5次三振、2次四壞保送;接手的劉致榮更是一路吃完後面4局,飆出6次三振,僅被敲1支安打,沒有掉分。

投手有壓制,然而中華隊打線近兩場表現低迷,今天面對南韓隊更是幾乎只有鄭宗哲1人醒著,前3支安打都是他敲出,直到9局下林立、林安可才敲出第4安、第5安,整條打線吞下11次三振。

南韓隊先發投手文東珠6局被敲3安、7次三振,後面崔智敏、朴英賢都是投1局2K,高佑錫9局下登板,在1出局後被連敲2安,但成功讓吳念庭敲出再見雙殺,攻勢歸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吳德榮:留意劇烈天氣 4/28晚降雨才會停歇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