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亞運空手道/不敵19歲約旦小將 吳峻維錯過頒獎台

本文共377字

聯合報 特派記者曾思儒/杭州即時報導

雅加達亞運打下銅牌,我國空手道好手吳峻維杭州亞運再闖杭州亞運男子84公斤級銅牌戰,但最終戰面對小9歲的約旦對手遭連續取分,最終以5:15落敗,錯過再登頒獎台機會。

吳峻維杭州亞運首戰逆轉柬埔寨對手斯良,8強雖敗給哈薩克對手尤爾達捨夫,但敗部復回賽擊敗泰國甲納膠,搶下銅牌戰資格。

最終戰面對約旦19歲小將賈法里,吳峻維雖先失分,但馬上以連續攻勢超前;賈法里不到30秒連拿6分,包括一次「一本」獲得3分,取得7:2領先。

吳峻維持續追分,最後11秒的攻擊將差距縮小到5:8,但對手只花1秒就搶下分數,接續更兩度獲得「一本」判定,直接以15:5拿下勝利。

吳峻維和谷筱霜是中華空手道隊的「神鵰俠侶」,吳峻維今天完成國際賽最終戰,明天壓軸賽程換谷筱霜上陣。谷筱霜上屆雅加達亞運臨時遞補但一舉摘下女子50公斤級金牌,今年直接取得國手資格,挑戰連霸也將是國手生涯最後一役。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吳德榮:留意劇烈天氣 4/28晚降雨才會停歇
下一篇
滯留鋒影響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晚天氣好轉 周二再變天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