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北兩樣情!明起鋒面+東北季風夾擊 北部有雨又降溫

本文共805字

聯合報 記者周湘芸/台北即時報導

今年第15號颱風「布拉萬」今天下午生成,中央氣象署表示,布拉萬颱風行進路徑對台無直接影響,明天起受鋒面及東北季風影響,南北天氣完全不同,北部及東半部整天有陣雨,甚至有局部大雨機率,下周二、周三整天溫度更將降至25度以下;南部地區則較穩定,為多雲偶透光,甚至能見陽光露臉,高溫維持30度左右。

氣象署預報員趙竑表示,今天小犬颱風遠離,但台灣還是受其外圍水氣影響,明天起北方鋒面接近,整個國慶連假都是不穩定天氣。從衛星雲圖看到西北太平洋有兩個熱帶系統,其中,小犬颱風已在廣東海面一帶將往海南島前進,並逐漸減弱,對台灣影響變小。另一個是下午生成的「布拉萬」,目前仍維持輕度颱風,未來行進環境條件好,將逐漸增強,預計往日本南方海面移動,距離台灣1、2千公里,對台無直接影響。

趙竑指出,今天小犬颱風將水氣從南帶往北,全台有不定時降雨,午後西半部熱力作用影響,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東半部整天也都有不定時陣雨。今晚浙江、杭州一帶有鋒面建立,預計明天往東移動,周一、周二通過台灣,周二起台灣都是東北季風環境,但周三起預計就會轉乾。

他表示,今天各地都有降雨狀況,明天到下周二連假期間受鋒面及東北季風影響,各地天氣不穩定,降雨主要在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整天都有陣雨,桃園以北、東北部整天有持續性降雨,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中南部地區則完全不同,位處背風側較穩定,為多雲偶透光、午後有雷陣雨情形。

他也說,周三上班日起,雖仍受東北季風影響,但冷空氣南下較乾燥,北部、東半部雖仍有雨勢,但已趨緩,中南部地區看到陽光機會高,各地山區及南部平地還是要留意午後雷陣雨。

溫度方面,趙竑表示,今天北部、宜蘭仍有29、30度高溫,明天鋒面通過,高溫將下降至26度,並持續一周,尤其周二、周三冷空氣較強,溫度會下降更明顯,整天可能低於25度;花東地區周二、周三冷空氣下來,高溫也會下降;至於中南部則較無影響,仍有30度左右高溫。

明天起受鋒面及東北季風影響,南北天氣完全不同,北部及東半部整天有陣雨,甚至有局部...
明天起受鋒面及東北季風影響,南北天氣完全不同,北部及東半部整天有陣雨,甚至有局部大雨機率。本報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天氣不穩定各地陣雨 西半部留意短延時大雨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