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今年第15號颱風「布拉萬」生成!最新路徑、對台影響曝光

在關島東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日本氣象廳稍早將其升級為今年第15號颱風「布拉萬」(Bolaven)。圖/取自日本氣象廳網站
在關島東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日本氣象廳稍早將其升級為今年第15號颱風「布拉萬」(Bolaven)。圖/取自日本氣象廳網站

本文共355字

聯合報 記者周湘芸/台北即時報導

在關島東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日本氣象廳稍早將其升級為今年第15號颱風「布拉萬」(Bolaven)。中央氣象署表示,布拉萬颱風未來將朝日本南方海面移動,距離台灣相當遠,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

根據日本氣象廳網站,在關島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台灣時間今天下午2時生成為今年第15號颱風布拉萬,向西南西移動,時速9公里。

中央氣象署表示,原位於關島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今天下午2點發展為輕度颱風,第15號颱風布拉萬,預測朝西轉西北移動,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趙竑說,其距離台灣將近4000公里,也預估會朝日本南方海面前進。距離台灣相當遠,預估未來對台灣影響機率低。

另外,氣象署也說,菲律賓東方海面還有一熱帶擾動,預計要通過菲律賓海面進入南海後才會發展,不確定性還很大,國慶連假過後再觀察較明朗。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不排除還有規模6以上餘震 氣象署:和921有點像 無太明顯異常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