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慶連假東北季風報到 北台灣高溫降至25度

本文共458字

中央社 記者余曉涵台北6日電

中央氣象署今天表示,國慶連假期間東北季風報到,東北部及桃園以北要留意雨勢外,高溫也降到攝氏25度到26度,最涼的時間點會落在10日及11日。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陳伊秀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明天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各地水氣仍然偏多,降雨熱區在東部、東南部跟恆春半島,其他地區降雨就比較局部,西半部則是午後會要留意局部大雨。

陳伊秀表示,8日隨著鋒面接近帶來降雨,9日到10日則是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帶來降雨,東半部跟桃園以北有短暫陣雨,其中基隆北海岸、東北部跟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其他地區雨勢較為局部,中南部則是多雲為主,午後要留意雷陣雨。

陳伊秀說,11日到13日環境場仍在東北季風的環境,但水氣減少,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則多雲到晴。

溫度方面,陳伊秀表示,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桃園以北跟東北部高溫約25度到26度,低溫約在23度,最涼的時間點落在10日到11日,中南部則是沒有明顯差別。

另外,陳伊秀表示,南海跟菲律賓東方海面都有大低壓帶,預期會有熱帶擾動發展,但還需要再觀察,預計下週才會比較明朗。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不排除還有規模6以上餘震 氣象署:和921有點像 無太明顯異常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