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橫恐面臨超大豪雨 台20線向陽至初來今下午4點封路

本文共387字

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台東即時報導

小犬颱風來襲,台東各地尚無明顯風雨,明天清晨可能從屏東恆春或台東達仁間登路。南橫山區預計會達超大豪雨等級,公路局南區養護工程分局表示,今天下午4點起,台20線向陽至初來路段實施預警性封路,等待颱風過後再視情況開放通行。

此外,台20線西段勤和至復興路段,預測累積雨量為150至250毫米,達大雨至豪雨等級,不排除於10月4日晚上10點起實施預警性封閉。

南區養護工程分局指出,依據中央氣象局氣象情資研判,關山工務段轄區預估在24小時內將降下250至450毫米雨量,接近超大豪雨等級,為確保用路人行車安全,關山段將在10月4日下午4點起,預警性封閉台20線南橫公路東端的向陽至初來(149K~198K+500)路段。

台東縣長饒慶鈴今早在應變中心主持第一次工作會報,並與各鄉鎮市長進行視訊。縣府指出,目前依氣象資料顯示,颱風預估明天清晨會從恆春至南田間登陸,提醒各鄉鎮做好防颱準備。

南橫公路西段的高雄市明霸克露橋鋼便橋已預先加固基柱及防撞鋼樑,晚間10點過後可能...
南橫公路西段的高雄市明霸克露橋鋼便橋已預先加固基柱及防撞鋼樑,晚間10點過後可能封路;東段的台東縣向陽至初來(149K至198K+500)路段提早在下午4點起封路。圖/公路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凌晨2震「先上下再左右」 專家郭鎧紋:地震波像高鐵直衝台北盆地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