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小犬颱風來襲明天能否放假 新北預測風力、雨量出爐

本文共587字

聯合報 記者葉德正/新北即時報導

小犬颱風來襲,暴風半徑已接觸台灣陸地,新北市今上午舉行第三次小犬颱風防災整備會議,新北市副市長朱惕之表示,從今明兩天颱風影響最劇烈,外圍環流也已影響新北,雖新北目前不在警戒範圍,但影響地區是否加大,新北團隊將隨時緊盯。北海岸、東北角與新北東側、南側山區風雨都開始加大, 提醒民眾切勿到河海邊觀浪、戲水、釣魚。

民眾最關心本次風力雨量是否達到放假標準,天氣風險公司在會議上預估新北市這幾天風力情形,4日市區平均風力3-4級、陣風4-7級,郊區平均風4-5級、陣風7-9級;5日颱風中心登陸台灣後,新北市區平均風力則在4-6級、陣風6-8級,郊區平均風力5-6級、陣風8-9級。

天氣風險公司也說,新北市周三到周五總雨量預估,西側約40-120mm、南側220-440mm、東側210-430mm、北側140-280mm。

天氣風險公司在會議中表示,今明兩日颱風外圍環流靠近,新北市北海岸、東北角、東南側山區有局部大雨到豪雨等級降雨,沿海風浪大,浪高5-6公尺;6日颱風遠離,但東北角山區仍有局部大雨機會。

指揮官朱惕之指出,根據氣象署海上、陸上颱風警報通報單,現在新竹以南都已畫入陸警範圍,範圍會不會加大,市府團隊要全力監控。

朱惕之也說,今明兩天是非常重要的階段,除大漢溪左岸部分路段只出不進,也要求水利局持續掌握雨勢,若石門水庫調節性放水,要不要關閉水門要事先規畫,讓民眾事先知道。

新北市今天舉行第三次小犬颱風防災整備會議。記者葉德正/攝影
新北市今天舉行第三次小犬颱風防災整備會議。記者葉德正/攝影
新北市今天舉行第三次小犬颱風防災整備會議。記者葉德正/攝影
新北市今天舉行第三次小犬颱風防災整備會議。記者葉德正/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連續22年 聖祖公司自掏腰包設獎學金嘉惠3千名金門學子
下一篇
花蓮縣近海地震規模4.2 最大震度3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