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颱風小犬暴風圈擴大 台水成立緊急應變小組穩定供水

本文共527字

中央社 記者劉千綾台北3日電

颱風小犬增強為中颱,暴風圈亦擴大,陸警範圍包含花蓮、台東及高雄等地。台灣自來水公司表示,為穩定颱風期間的供水品質,已完成相關人力、物資整備,並開設緊急應變小組,應對颱風可能帶來的衝擊。

颱風小犬接近台灣,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根據氣象局最新資訊,小犬強度稍微減弱,持續朝西北西前進,陸警範圍除了原本的花蓮、台東、屏東及恆春半島外,增加高雄地區。

台水總經理李丁來透過新聞稿表示,昨日已完成各單位防颱整備措施及各項設備查檢與盤點,包含淨水藥劑、油料、沉澱池清理、配水池高水位、479台發電機、60台水車、搶修開口契約及應變人力等,並特別督促位於迎風面花蓮、台東的第9、10區管理處與屏東區處積極整備,隨時關注颱風動態及轄區供水狀況。

台水提醒,颱風夾帶的豪雨可能造成原水濁度過高,或因停電等突發緊急狀況影響供水,為避免颱風造成生活不便,建議民眾提早儲水防颱。

此外,若遇緊急停水情形時,請關閉抽水馬達電源,以免空轉過久產生高溫,造成馬達損壞或引起火災,也請勿將日常作息中使用的橡皮管浸入水中,避免因虹吸作用導致水質遭受污染。

台水表示,若颱風期間有影響正常供水,將於第一時間公告周知,如果用戶對於用水有任何問題,可以撥打客服專線1910洽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吳德榮:留意劇烈天氣 4/28晚降雨才會停歇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