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秋收假日蘇花路廊車少 公路局估這些路段易塞車

本文共540字

聯合報 記者王思慧/花蓮即時報導

今天是中秋連續假期第3天收假日,花蓮天氣晴時多雲,上午蘇花路廊宜蘭往花蓮車流量為1570輛、花蓮往宜蘭為2962輛,蘇花路廊目前全線順暢,北上每小時交通量維持約500至700輛。公路局預估,今天北上車流量將逾1.1萬輛,包括崇德路段、仁水隧道與中仁隧道等都容易塞車,請用路人注意。

公路局東區養護工程分局表示,在旅行時間方面,崇德至蘇澳北上經台9線蘇花改旅行時間約76分,經台9丁線旅行時間約110分,北上用路人可使用蘇花改路段,以節省旅行時間。

依過往連續假期疏運交通趨勢研判,東區養護工程分局預估,蘇花路廊沿線北上易形成車多壅塞路段包含崇德路段、仁水隧道、蘇花改中仁隧道北口至和平端、觀音谷風隧道、南澳市區、新澳隧道至蘇花改東澳端等,請用路人及早規畫行程避開壅塞路段及時段,並遵守行車秩序循序漸進,切勿刻意放慢車速拉長車距,維持路廊行車順暢。

至於昨天蘇花路廊路況,東區養護工程分局表示,宜蘭往花蓮方向承接6703輛日運量,花蓮往宜蘭方向則有8870輛,在交控中心與警力偕力疏運下,蘇花路廊整體行車狀況順暢。

公路局提醒用路人,行車前請詳加確認車況再上路,進入蘇花改隧道前記得打開大燈,注意沿線電子看版與車道管制燈號訊息;切勿疲勞駕駛,如感到精神不濟建議於適當處所稍作休息或替換駕駛。

今天是中秋連續假期第3天收假日,蘇花路廊上午全線順暢,公路局預估,今天北上車流量...
今天是中秋連續假期第3天收假日,蘇花路廊上午全線順暢,公路局預估,今天北上車流量將逾1.1萬輛,包括崇德路段、仁水隧道與中仁隧道等都容易塞車。圖/翻攝幸福公路APP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大地震都發生在半夜? 氣象署:偏巧合 不排除恐觸發其他地區地震活動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