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秋送暖!南投縣環境保護局致贈資收個體戶關懷物資

本文共73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南投即時報導

中秋送暖!南投縣環境保護局在中秋節前夕,捐贈暖心關懷白米物資給轄內的弱勢資收個體戶。南投縣長許淑華表示,希望給予這些在資源回收工作上低調貢獻的無名英雄,最溫暖的關懷及感謝之意。

南投縣環保局指出,台灣資源回收政策自民國87年推動至今,全國資源回收成效大幅進步,推動成績甚至揚名海外,然而推動路程艱辛,需要多方努力才有辦法達到目標。

其中更有一群默默辛勤的資收個體戶,在最前線努力付出,來建構台灣資源回收偉大遠景,他們就是在基層的資收個體戶,且多半是生活上較為困苦弱勢的族群。

環保局表示,在近年因疫情導致物價上漲、回收物資價格崩跌的趨勢下,嚴重影響個體戶生計,為此,環境部也積極針對資收個體戶,給與相關補助與關懷。

南投各鄉鎮市列冊的資收個體戶計209戶,其中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或身障者約占20%,在經濟上屬相對弱勢的族群。

南投縣政府配合環境部資源循環署政策,透過參加「資收個體戶關懷計畫」提供保價回收補助,以高於市場價格的補助單價收購資源物,每人每月最高補助金額為5,000元予以實質協助,並給予年長者、行動不便或偏鄉地區個體戶「到府回收服務」,減少因無法收運而造成環境衛生問題。

另外也針對部分個體業者「投保微型保險」,避免因撿拾意外造成的經濟困境。環保局亦提供「環境巡迴輔導團」,強化資收個體戶環境衛生安全,希望可以透過各項優化作為,讓資收個體戶做得更安心、安全、有保障。

許淑華表示,環境部與南投縣政府為體恤及感謝轄內資收個體戶的配合與辛勞,特於中秋佳節前夕,共同捐贈暖心關懷白米物資給轄內弱勢資收個體戶。

環保局也針對部分資收個體戶,另外捐贈回收器具用品及生活必需用品,希望在中秋佳節前夕,給予這些在縣內資源回收工作上低調貢獻的無名英雄,最溫暖的關懷及感謝之意。

中秋送暖,南投縣環境保護局致贈資收個體戶暖心關懷物資。南投縣環保局提供
中秋送暖,南投縣環境保護局致贈資收個體戶暖心關懷物資。南投縣環保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今晚起西半部降雨漸增 這天起另波鋒面報到有雨又降溫
下一篇
明天高溫達36度以上 這天變天西半部防短暫強降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