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7萬人次擁入湖口營區 阿帕契塗裝虎斑鯊魚尖牙成焦點

本文共698字

中央社 記者游凱翔台北24日電

陸軍湖口營區今天上午開放,其中低視度塗裝的「虎斑、鯊魚尖牙」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成為現場焦點。軍聞社統計,截至中午人數已超過7萬人次,同時由軍警共同協助疏通動線,排解交通壅塞。

為推廣全民國防,陸軍上午以「迷彩總動員,全民挺國防」為主題在新竹縣湖口鄉舉辦營區開放。

軍事新聞通訊社下午報導,截至中午人數已超過7萬人次;交通壅塞方面,由軍警共同協助疏通動線,全力讓交通更順暢。此外,陸軍司令鍾樹明上將於活動結束後,慰勉參與操演官兵,更有民眾與司令合影,互動十分熱情。

軍聞社也提到,這次活動備有復康專車,接駁行動不便民眾,並設置無障礙友善參觀區,近距離觀看操演。

營區開放除了陳展30項武器裝備外,其中兩大亮點,分別是展出「低視度虎斑、鯊魚尖牙」塗裝的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以及配賦於快反連的新型重型機車印第安挑戰者(Indian Challenger),首次對外陳展並操演。

特別的是,AH-64E低視度塗裝陳展一波三折,原本軍事迷於桃園龍潭龍城營區外捕捉到阿帕契彩繪塗裝,為彩度較高「虎斑、白色鯊魚尖牙」,但航特部審查後認為,未達破壞輪廓與戰場隱蔽偽裝效果,不符作戰實需為理由,決定取消陳展,引起議論。

後由國防部長邱國正核定修正,將彩度降低後就能對外展出,因此今天共有2架低視度彩繪阿帕契直升機現身,分別為戰力展示的在空機,以及供民眾合影的地面陳展機;在地面機的部分,除了既有虎斑、鯊魚尖牙外,由於阿帕契偵蒐、打擊能力強,具全天候、全方位作戰能力,卓越的性能在各國實戰經驗中均有目共睹,因此機身左側增加一輛坦克被鯊魚嘴「咬爛」彩繪示意圖,彰顯「坦克殺手」、「戰車獵人」的名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手搖系冰品」來了!百吉冰棒XCoCo手搖 雙響驚喜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