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雄夫妻命案冤死 管理員揭凶嫌曾控噪音但當天被害人全家外出度假 

本文共1093字

聯合報 記者石秀華/高雄即時報導

高雄市苓雅區武廟路大樓,吳姓男子疑因噪音問題,昨持刀涉嫌殺害樓上住戶羅姓夫妻,落網後堅不吐實殺人動機;羅男妹妹今在網路論壇發文指,兄嫂一家周末去度假,從外地返家也被告知家裡很吵;大樓陳姓管理員組長今受訪也指,有次羅家人出門玩,樓下鄰居(指吳男)還是聽到噪音,認為恐是誤會,說法和死者妹發文內容吻合,間接證實羅男夫妻被殺害恐是冤死。

過去曾協助介入凶嫌吳男(63歲)和羅姓男子(35歲)及蔡姓女子(36歲)夫妻,有關樓層間噪音糾紛的大樓管理組陳組長今天受訪時表示,對這事情的發生很遺憾,雙方溝通上若相互尊重,情緒上控制好就不會發生此事,她曾幫雙方說好話,她曾和14樓受害者說,對方長期受聲音干擾精神上會有壓力,是不是要注意一下。

陳組長回憶說,先前羅先生曾回,「這噪音問題存在很久了」;陳說,14樓住戶去旅行不在家時,吳也說有噪音,讓他們也覺得受到一些委屈,可能會不高興,雙方可能互相溝通時,情緒沒控制好,管委會曾請他們雙方坐下好好溝通,但無解,因為樓下認為樓上吵,樓上認為那個時候他們不在。

陳指出,之前大樓管委會曾討論會不會噪音是水錘的效應,因樓下幫浦在打,打到樓上會回流,看是否要裝一個鐵回防,有在想這個問題,但還沒查明之前,就發生遺憾的事,這是可以不用發生的事情。

陳認為受害夫妻真的很冤枉,因平常他們夫妻人很好,可能長期被誤會,心裡也會不舒服。陳透露13樓吳先生平常很孤僻,鮮少和住戶說話,可能長期生活和精神壓力,讓他突然爆發。

提及兩名小兄弟目睹父母被殺害雙亡,陳一度不捨眼眶泛淚說,小孩子很可愛,她曾和樓下的吳男說,小朋友活潑可愛要包容一下,大樓內也不是只有他們這樣,其他樓層、其他大樓也會有這種狀況;陳說,兩名小孩那麼小又親眼目睹,覺得很可憐,她說聽值班的管理員提起,小一男童下來和警衛叔叔說時,還蠻鎮靜的,很不忍心。

陳組長指吳男反映噪音一事時,被害的羅男夫妻一家人根本不在家,和羅男妹妹今早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提及,明明之前嫂子說他們已和樓下解釋了好幾次,他(指凶嫌吳男)說吵鬧的時段,家裡根本沒有人,平日白天,小孩都去上學,兄嫂都去上班,樓下還是說樓上很吵,大半夜的,小孩都睡了,樓下還是說小孩很吵。

羅的妹妹並指,有次樓下找管委會一起上來,結果家裡根本沒有人,有一次兄嫂一家從外地返家時才被管委會說周末很吵,可是整個周末他們都不在高雄,但樓下卻不停投訴,如果他們真的那麼吵,怎麼協調多次都沒抓到他們正在吵?

死者妹妹和陳組長對於羅男一家人不在家,但凶嫌吳男仍一再反應樓上很吵的說詞說法一致,因吳男堅不吐實殺人動機,警方今天上午將吳依殺人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並建請檢方羈押。

高雄市苓雅區武廟路大樓,吳姓男子疑因噪音問題,昨日上午涉殺害樓上住戶羅姓夫妻,遺...
高雄市苓雅區武廟路大樓,吳姓男子疑因噪音問題,昨日上午涉殺害樓上住戶羅姓夫妻,遺體從住處大樓運出。記者林保光/攝影
苓雅警分局警方找到吳姓男子丟棄的做案衣物。記者林保光/翻攝
苓雅警分局警方找到吳姓男子丟棄的做案衣物。記者林保光/翻攝
吳姓男子今天經警方依殺人罪嫌移送法辦。記者林保光/攝影
吳姓男子今天經警方依殺人罪嫌移送法辦。記者林保光/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大雨打落桐花美景?苗栗桐花祭今年難見「五月雪」
下一篇
台北上班族哭哭!信義區夢幻排骨「清香排骨王」傳頂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