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龍潭沒捷運、火車仰賴公路客運 4路線10月2日納入1200

本文共549字

聯合報 記者翁唯真/桃園即時報導

基北北桃1200月票7月已正式上路,不過桃園龍潭有部分客運路線1820(含AB線)、1821、1728當時並未納入範圍內,引發地方居民反彈,市議員徐玉樹也說,龍潭沒鐵路、捷運,公路公車是地方仰賴交通工具。桃園市交通局表示,當時因計費售票設備系統尚未建置完成,10月2日起確定會納入第二波開放1200的路線,而營運至今年底的5350路線業者也同意納入。

今年基北北桃月票宣布納入路線時,龍潭許多客運路線皆未納入,徐玉樹表示,作為龍潭中途站的新竹轉運站至台北仁愛敦化路口的1728、竹東至台北轉運站的1820、1821,還有六福村至松山機場5350等公路客運路線,都沒被納入,引發龍潭民眾不滿。

徐玉樹說,龍潭大眾運輸工具少,民眾非常仰賴公路客運,當時因為系統不合導致民眾無法享有相關權益,大家都相當關心,因此積極協調,終於成功爭取。納入後肯定是利大於弊,讓民眾可分流搭車,不會全擠到709路線。

交通局公共運輸科長黃心韻表示,1820(含AB線)、1821、1728路線,本月4日集相關業者、監理所站確認討論後,確定會納入第2波開放基北北桃1200的路線,先前5350因為客運公司提出不續營聲明,所以未規畫列入,不過經協調業者也同意。以10月2日上線為目標,票證、驗票機及客運業者目前都依照這個時程趕辦中。

桃園龍潭有部分客運路線1820(含AB線)、1821、1728及5350路線,1...
桃園龍潭有部分客運路線1820(含AB線)、1821、1728及5350路線,10月2日起將納入基北北桃1200月票。圖/徐玉樹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熱帶海溫創新高 鄭明典:異常增暖前所未見
下一篇
花蓮近海地震規模4.2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