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客委會桐花紀錄片「花若盛開」 苗縣獅潭封街首映

本文共618字

中央社 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5日電

客家委員會委託製作桐花紀錄片「花若盛開」,今晚重回拍攝地苗栗獅潭封街首映,主委楊長鎮返鄉參與,期盼影片能讓大家看到台3線桐花山林下獨特的人文風景與生活樣貌。

客委會為推廣客家里山人文之美,委託製作紀錄片「花若盛開」,片中以「里山精神」出發,故事主角為高齡98歲的郭火炎,影片紀錄了郭火炎一家與其生活周遭的地景環境,勾勒出花開花落油桐樹身影旁客庄的山林、田野風景,以及聚落所共構的人文脈絡與美感底蘊。

歷經3年田野調查與拍攝製作,客委會今天重回苗栗獅潭拍攝地封街首映,出身獅潭的客委會主委楊長鎮也回鄉參加首映場暨劇照攝影展。

楊長鎮表示,紀錄片中的主角「火炎伯」跟自己的父親是同一世代的人,在日本時代讀書、在戰後挑起家裡的生活重擔,在早期經濟艱難的時刻,把獅潭地區發展起來。

楊長鎮指出,火炎伯那一輩是種下油桐樹的人,而自己這代則是撿拾油桐子的人,再下一代的人們,已經成為欣賞油桐花的人,「這部紀錄片意義重大,在這個時空,把獅潭3代的人都凝聚在一起」,也讓大家認識這片桐花山林的土地風情。

他說,客委會辦理桐花季多年,過去大家到客庄看見山林之美,卻未必能看見油桐樹下的歷史和生活環境,希望透過這部紀錄片,讓大家看到台3線桐花山林下獨特的人文風景與生活樣貌。

客委會表示,「花若盛開」紀錄片將於10月7日起在滾動力頻道首播,並陸續在Taiwan Plus、公共電視、新唐人電視台及客家電視台等頻道播映;10月15日起上架YouTube平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大樂透第113047期 頭獎槓龜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