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黃榮村出席TASPAA年會 尋求公共治理挑戰的最適解方

本文共682字

中央社 記者賴于榛台北15日電

考試院長黃榮村今天出席國際學術研討會時指出,期盼透過國內外學者、專家的交流與討論,共同探究公共治理當前的挑戰,並尋求最適解方,深化台灣公共治理的品質。

考試院透過新聞稿表示,黃榮村今天出席由國立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學系主辦,在公務人力發展學院舉行的「2023年台灣公共行政與公共事務系所聯合會(TASPAA)年會與國際學術研討會」開幕式並致詞。

黃榮村指出,政大公行系成立60年,在學術研究方面取得卓越成就、培養許多優秀畢業生,其中不乏投身公職的傑出校友,而考試院與TASPAA學術社群也一直有合作關係,經常看到各校教師與學生參與考試院及所屬部會的重要業務諮詢和委託研究,在典試、閱卷及文官培訓等工作提供寶貴的意見及支持。

黃榮村表示,考試院第13屆自民國109年9月就職以來,致力扮演國家人力資源部門的角色,除成立考試院數位轉型委員會,也成立考銓資料研究中心,並發行「國家人力資源論壇」電子報,建立接地氣的溝通平台,拉近外界和考試院的距離。

黃榮村強調,國家選才機制不能僅止於公平公開,更應該做到適才適所,因此強化用人機關參與選才機制是考試院第13屆的重要政策,而優先的做法,就是透過用人機關選才需求的角度,來找到合適的公務人才。

黃榮村說明,考試院也借鏡其他先進國家甄補公務人員的制度經驗,透過減列高普考專業考科、逐步增加口試的運用範圍等多元方式,以提高不同面向的鑑別能力,並協助用人機關找到所需的適任人才。

黃榮村指出,期待藉由此次會議與各界交流寶貴意見,能作為考試院未來推動相關變革的參考,也共同探究公共治理當前的挑戰,並尋求最適解方,深化台灣公共治理的品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梅雨季估雨量正常偏少 氣溫正常偏暖
下一篇
花蓮近海地震規模4.2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