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停電我們比誰都急」 母揭台電兒工作服黑化日常

本文共657字

中央社 記者曾智怡台北6日電

颱風接力襲台,累計逾60萬戶停電,台電今天分享,有一名台電搶修員工的母親,近日在台電臉書社團貼出孩子每天髒到不行的黃色工作服「黑化」日常,表示雖不捨但更感到驕傲,展現出台電人「停電我們比誰都急」的信念。

這則貼文的故事主角是台電北南區處29歲的孫立勳,進入台電第3年的他,平時工作爬上電桿、鑽入地底是工作常態,也投入今年颱風搶修。

孫立勳說,颱風停電災情多集中於山區,風雨常造成道路土石坍方或樹木倒斷,因車輛難以進入,往往得徒步走上幾個小時,過程甚至還須「披荊斬棘」才能到達事故地點,開始搶修作業。

他表示,印象最深刻是颱風杜蘇芮侵台期間,與團隊挺進新北石碇山區搶修復電,搶修過程長達10小時,「雖然疲憊,但聽到民眾加油打氣,辛苦也值得!」對於媽媽貼文分享,他則不好意思地說,自己只是台電第一線員工的縮影之一,「大家想的都只有盡快復電,弄髒衣服是日常」。

值得一提的是,孫立勳的父親也是老台電人,過去也曾帶著同事投入停電搶修,貼文作者、孫立勳的母親吳逸葳笑說,自己好像把丈夫與兒子都「貢獻」給台電,站在母親角度看著孩子返家帶著一身髒汙,「常覺得他不是在台電,而是在礦坑上班」,但兒子對於工作的使命責任感,更讓她感到驕傲與寬心。

位於颱風重災區之一、台電高雄區處的張峻瑋、張峻誠兄弟,也有颱風天搶修經驗。台電表示,在台電爸爸影響下,兄弟雙雙進入台電,這次一同並肩作戰投入颱風海葵搶修。29歲的弟弟張峻誠分享,最難忘是在梓官臨海地區搶修時,由於風勢超大,導致電力線路掉落,趕緊雨中出動搶救,就怕造成民眾用電與安全問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今晚起西半部降雨漸增 這天起另波鋒面報到有雨又降溫
下一篇
花蓮縣近海地震規模4.2 最大震度3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