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政大創意新訓 校長化身機長引領大一生啟航

本文共605字

中央社 記者許秩維台北6日電

政治大學舉行112學年新生訓練,政大校長李蔡彥戴上機長帽,化身成為政大航空機長,希望引領新生一起擘劃未來藍圖,並提點新生把握四大並重原則。

政治大學發布新聞稿指出,今天新生訓練活動由校長李蔡彥戴上機長帽,化身成為政大航空機長,宣布「飛往政大的2023次航班」正式啟航,近1700多名新生共襄盛舉,師長們也向新生介紹校園各級單位及資源,例如新生書院的系列工作坊、海外交換與實習機會等。

政治大學校長李蔡彥致詞時勉勵學生把握四大並重原則,包括生理及心理健康並重、課堂與多元學習並重、人文與科技並重、在地與國際並重,期許學生能維持運動習慣,養成學習的興趣,以人文基礎接軌數位時代,進而放眼至全球社會。

政治大學學生會會長徐致遠提到,「學生或青年,在任何時期都是歷史的造浪者」,學生族群引領時代的潮流,在大學階段除了學習,更應多方探索嘗試,將目標設在宏觀的社會關懷,對周遭環境、乃至世界產生正面影響。

政治大學將於民國106年迎接百年校慶,政大校方今天也在新生訓練首次公開首映全新的形象短片,以「多元創新、共享蛻變」為主題,邀請曾獲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獎的政大廣告系校友劉明群擔任導演,希望傳遞學校跨領域、國際化等創新特點,以迎接百年校慶。

形象短片開頭以俯瞰空拍畫面呈現,帶領觀眾縱橫政大校內的中正圖書館、四維堂、綜合院館等代表性地標,並以活潑、連貫的運鏡手法和鮮明色調、搭配插畫貼圖設計,完整呈現政大的魅力與活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梅雨季第1道滯留鋒晚間接近 吳德榮:明後防瞬間大雨等劇烈天氣
下一篇
花蓮縣萬榮鄉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