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走進音樂錄影帶的世界! Booking.com 分享「六大經典 MV 目的地」

本文共226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即時報導

9月13日即將迎來人氣音樂頒獎典禮,這場盛會將公布最傑出的 MV 作品。根據 Booking.com 2023年旅遊趨勢問卷調查報告顯示,將近半數(49%)的台灣旅人在假期時,想要體驗表演或電影中所見的場景,而締造無數經典畫面的 MV 也將成為旅遊靈感。在頒獎典禮前,Booking.com 分享「六大經典 MV 目的地」,從過去獲獎 MV 中的拍攝地點整理後作為旅遊目的地推薦,無論是造訪「淡江中學」《不能說的秘密》名場面後入住「淡水將捷金鬱金香酒店」,或跟隨泰勒絲微電影 MV《All Too Well》走訪「貝德福德」小鎮並下榻「貝德福德賓館」,還是朝聖 Katy Perry《Firework》MV 取景地的「阿斯托瑞亞市中心丹比烏斯酒店」,只要透過一場「MV 之旅」,旅人將能徜徉難忘場景,體驗獨一無二的音樂錄影帶巡禮。

新北「淡水」|淡水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淡江中學」位於「新北」「淡水」,為周杰倫《不能說的秘密》電影與 MV 之經典拍攝場景,此作品曾榮獲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描繪了動人的音樂愛情故事。電影及 MV 裡中西合璧的唯美建築和特殊景點令人印象深刻,MV中大部分的場景設定集中在淡江中學、小白宮、真理大學等地。深度走訪探索只需大約三小時,可以從淡江中學的八角塔出發,這座寶塔成為國際音樂學院校園場景的焦點,包括學校樂團的戶外練習、畢業典禮,以及夜間從八角塔跑回琴房的經典橋段都在這拍攝。

此外,校園內的教堂、小白宮、姑娘樓、藝能大樓、橄欖球場和體育館等地也都是構成 MV 中一幕幕精彩片段的拍攝場地,例如教堂裡的鋼琴彈奏,以及橄欖球場的浪漫約會等。值得一提的是通往教務處的迴廊,擁有獨特的光線和氛圍,創造了不可言說的秘密時刻。這些場景都將帶領旅人走進電影的情節,親身體驗那份深刻的感動。

法國「楓丹白露」|樂德姆杜帕科酒店

位於「法國」巴黎南部的「楓丹白露宮」擁有華麗教堂、畫廊和庭院,拉娜德芮 《Born to Die》的 MV 正是於此取景,帶來浪漫且難忘的片段。這廣袤的森林和城堡曾經是國王路易十三的居所,而楓丹白露小鎮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現為博物館。如欲前往,可搭乘火車或選擇「租車」,車程約一小時。推薦旅人可以參加 Booking.com 提供的「楓丹白露宮私人導覽團」,能更深入認識法國歷史和欣賞藝術傑作。小鎮中有許多精品店、酒吧、餐廳、週末市集等,在逛市集時一定要記得品嚐傳統的法式甜點-楓丹白露。此外,旅人還可以騎腳踏車或徒步探索城堡周圍的美麗森林,或挑戰知名的抱石地點。

南韓「首爾」|H HOSTEL Itaewon

「南韓」男團 BTS於 2019 年獲得最佳韓國流行文化獎,並和美國歌手 Halsey 在首爾街頭合作拍攝了《Boy With Luv》,該 MV 是觀看次數爬升最快的紀錄保持者!若想探訪 MV 的熱舞場景,不妨安排一趟「首爾」之旅。這座城市結合了現代摩天大樓、流行文化與傳統古蹟,獨具特色。如欲深入體驗 K-POP,可參加「K-POP 舞蹈課」學習流行舞步,或是「K-Pop 歌手體驗」,在錄音室製作出 30 秒 MV。在感受城市的音樂氛圍之後,旅人可以前往廣藏市場品嚐美味街頭小吃,試試綠豆煎餅或紫菜飯卷,BTS 的粉絲更可造訪成員 Jin 的日本料理餐廳。

匈牙利「布達佩斯」|阿斯托瑞亞市中心丹比烏斯酒店

Katy Perry 的《Firework》於 2011 年奪得年度音樂錄影帶獎,這首歌曲以「匈牙利」「布達佩斯」的布達城堡和阿斯托瑞亞飯店為背景,從空中捕捉城市之美,呈現閃亮的塞切尼鎖鏈橋。想要親臨MV 中的夜晚場景,可搭乘「多瑙河夜間觀光遊船」,欣賞點燈的城市地標。同時可造訪在影片結尾中孩童們聚集布達城堡的廣場,於夜空煙火中同樂;想要了解城堡歷史的旅人,可以參加由當地歷史學家帶領的「布達城堡導覽」,更深入探索布達的歷史核心。

紐約「貝德福德」|貝德福德賓館

泰勒絲(Taylor Swift)憑著誠摯動人的歌詞和旋律紅遍全世界。近期《All Too Well》的 MV 成為一部在網路上引起轟動的電影短片,並在去年的頒獎典禮上贏得最佳長篇錄影帶獎項。這部泰勒絲首部執導的處女作品由兩位演員主演,講述一段深刻的情感,戶外場景拍攝於「紐約」景色優美的「貝德福德」區域。該小鎮位於西徹斯特郡,擁有綿延起伏的綠丘和美麗房屋,是放鬆度假的理想地點。不遠處的龐德里奇有著景色秀麗的克羅斯河水庫和西徹斯特原始步道。儘管有許多紐約客來到貝德福德度假是為了逃離城市喧囂,但若想在假期中同時體驗紐約與貝德福的魅力也完全沒問題,選擇「租車」僅需一小時的車程。影迷們可以參加當地的「紐約電視和電影私人之旅」,參觀城市經典電影拍攝場景。

澳洲「肯布拉港」|Coniston Hotel Wollongong

回到 1988 年,「澳洲」搖滾樂團 INXS 以熱門歌曲《Need you tonight》和《Mediate》席捲五座獎項。其中《Mediate》的 MV 中可以看到樂團在「肯布拉港」的一處鋼鐵熔爐工地拍攝,影片中的提詞卡則隨音樂節奏切換。肯布拉港位在臥龍崗市的郊區,MV 中聳立的鋼鐵熔爐仍在運作,旅人可以改往探索附近的其他工業區,以及向北延伸至雪梨的金色沙灘。臥龍崗是衝浪客的天堂,擁有美麗的海灘、懸崖和峽灣,還有一座通往觀景台的雨林步道。旅人可以參加「臥龍崗自助導覽尋寶遊戲」探索知名觀光景點。或選擇「租車」沿著經典的藍色海洋公路前往雪梨,盡情欣賞沿途的壯闊海景。

「貝德福德賓館」鄰近Taylor Swift《All_Too_Well》 MV的...
「貝德福德賓館」鄰近Taylor Swift《All_Too_Well》 MV的戶外拍攝場景,擁有綿延起伏的綠丘和美麗房屋。Booking.com提供
走進音樂錄影帶的世界。Booking.com分享「六大經典MV目的地」。Book...
走進音樂錄影帶的世界。Booking.com分享「六大經典MV目的地」。Booking.com提供
「阿斯托瑞亞市中心丹比烏斯酒店」。Booking.com提供
「阿斯托瑞亞市中心丹比烏斯酒店」。Booking.com提供
「淡水將捷金鬱金香酒店」鄰近周杰倫《不能說的秘密》MV經典拍攝場景「淡江中學」。...
「淡水將捷金鬱金香酒店」鄰近周杰倫《不能說的秘密》MV經典拍攝場景「淡江中學」。Booking.com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28日鋒面北抬 西半部留意局部較大雨勢
下一篇
「19號留聲機」計畫團隊帶民眾探索梅山瑞峰村 童趣視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