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東千戶仍停電 台電:道路坍方影響復電進度

本文共417字

中央社 記者曾智怡台北5日電

颱風海葵造成台東地區約8萬8千戶停電,截至今天上午仍有約7千戶停電,台電晚間表示,目前剩1千餘戶停電,但災情造成多處土石流坍方、樹木倒斷嚴重,影響復電工作,除了持續與相關單位合作排除障礙,也會再增派人力支援搶修。

台電透過新聞稿強調,受到颱風侵襲,台東地區不論是在地員工或其他區域的支援人員,「停電了台電比誰都急」,儘管路樹倒塌情況嚴重,台電將在確保安全前提下全力搶修,盼儘速恢復供電,減少用戶災後生活不便。

台電說明,台東縣東河鄉因台23線部分路段道路不通,配電設備電桿及導線毀損嚴重,正努力搶修中。台東縣池上、成功、卑南、鹿野及長濱等鄉,因大樹倒斷造成配電設備電桿毀損嚴重,另由於交通阻塞,正由縣府及公所清理中。

台電表示,昨天起已跨區域調派人力及機具,全力支援搶修工作,從嘉義、台中、彰化、宜蘭、屏東、苗栗與花蓮等受災較輕微的縣市,共派20班約103人搶修人力增援台東縣,明天將再增加調派高雄、鳳山2個區處計7班39人前往支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28日鋒面北抬 西半部留意局部較大雨勢
下一篇
「19號留聲機」計畫團隊帶民眾探索梅山瑞峰村 童趣視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