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颱風海葵釀全台2萬戶停水 台水:已復水逾98%

本文共329字

中央社 記者曾智怡台北5日電

颱風海葵路徑詭譎,造成全台2萬1463戶停水,台水今天表示,截至下午4時,已復水逾98%,持續進行搶修工作,目前剩台東縣341戶仍停水,將配合台電線路搶修作業,預計明天中午12時前復水,管末端或高地區可能延後供水。

台水總經理李丁來透過新聞稿說明,颱風海葵造成停水主因是取水口阻塞以及停電影響,台水除了局部小供水系統和加壓站無法設置發電機外,各重要廠站均已備有發電機,有效降低因停電而停水的情況。

另外,台水人員亦於安全前提下,挺進水源取水口進行搶修,截至目前,停水區域復水程度已達98%以上。

面對颱風海葵,台水事前即全面整備、進行沙盤推演,有效降低停水情形,使停水戶數相較於歷史上相似的穿心颱來襲時明顯降低,目前仍持續投入人力搶修中,以爭取及早全面復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大地震都發生在半夜? 氣象署:偏巧合 不排除恐觸發其他地區地震活動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