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東停電進入第3天 曾文生允諾:今天入夜前9成完成供電

本文共547字

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台東即時報導

海葵颱風離台,台東全縣還有6520戶無電可用。今早行政院長陳建仁會同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林右昌、經濟部次長曾文生等人視察台東災情。曾文生承諾,今天入夜前完成9成以上供電。

陳建仁率隊視察永樂排水及都蘭國中校園。針對目前還有停電問題,陳建仁請經濟部回應。次長曾文生表示,尚未復電原因主要是道路坍方及樹倒因素,台電這兩年因應颱風都超前部署,所以蘭嶼、綠島過去受創嚴重,現在已經復電,這次登陸地點在東河,這邊受創狀況是電桿直接折斷,恢復時間稍微晚一點。

曾文生說,台電公司從苗栗以南的各個區處8個縣市已經調人來台東支援,預計今天天黑以前,9成以上的電一定會恢復,但有幾個部分可能會比較辛苦,如海岸山脈的泰源地區,因為道路必須修復,所以工程人員現在還進不去,需要等道路修復以後繼續修復。

曾文生說,上次颱風來的時候,台電的原則就是路通到哪裡,電就會恢復到哪裡,後續供水也一定會跟上,預計最慢今天晚上23點止,只要路有通的,台電一定會全部完成,9成以上在今天天黑以前絕對會完成供電。

台東縣不少用戶從3日下午颱風登陸後停電至今,冰箱食物無法食用。台東區處表示,截至今天早上11點,台東縣已累計曾停電戶數高達8萬2446戶,目前尚有約6520戶停電中,主要停電地區在池上鄉、卑南鄉、東河鄉、延平鄉及海端鄉等地區。

台東縣民還有6千多戶無電可用,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左一)允諾,今天入夜前會恢復九成...
台東縣民還有6千多戶無電可用,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左一)允諾,今天入夜前會恢復九成供電。記者徐白櫻/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大同大學邀企業家創大師課程 盼培養「受歡迎畢業生」
下一篇
又搖了! 花蓮秀林下午4時許發生芮氏規模4.6地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