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文學行旅 賞伊豆楓紅

伊豆半島修善寺有伊豆最大楓林,亦是許多文學作品的取景地。靜岡縣觀光協會/提供
伊豆半島修善寺有伊豆最大楓林,亦是許多文學作品的取景地。靜岡縣觀光協會/提供

本文共300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順著季節時序,追景而旅,造就出日本賞楓、賞櫻、賞富士山的旅行美學,跟著文學教授林水福的腳步,走進日本的季節風景,體驗文學作品裡的旅行美學。

日本文學作品中最熱門的地點當屬「伊豆半島」;最具知名度就屬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川端康成的名著《伊豆的舞孃》,前後被改編成影視劇作高達15次;三島由紀夫 《獸之戲》以西伊豆的安良里做為舞台;尾崎紅葉《金色夜叉》最有名的場景就位於熱海,每年秋日楓季,伊豆半島都會吸引許多文人墨客造訪當地最大的楓林:修善寺與鄰近的虹之鄉,進行一場競逐楓葉的紅葉狩。

9月25日《伊豆楓紅文學行旅》林水福《日本文學裡的旅行》旅程說明會,報名請洽:02-8643-3517、8643-3926。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連續22年 聖祖公司自掏腰包設獎學金嘉惠3千名金門學子
下一篇
花蓮縣近海地震規模4.2 最大震度3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