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蔡總統出席義民祭 盼傳承義民精神讓社會更團結

本文共747字

中央社 記者郭宣彣新竹縣4日電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義民祭活動時表示,義民精神是熱愛土地、保護家人,盼把義民精神繼續傳承,也共同打拚讓社會更團結。

新竹縣褒忠亭義民廟是台灣客家族群重要信仰中心,今天舉行2023義民節祭典。總統蔡英文、客家委員會主委楊長鎮、新竹縣長楊文科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等人,共同參與祭祀活動。

蔡總統致詞說,再次參加義民廟慶祝祈福大典,每次到此就聽到民眾講客家話,讓她很熟悉,而義民祭已傳承235年,是客庄12大節慶中最重要的盛事,今年11月還會有義民廟15大庄遶境慶祝活動,她感謝相關人員對於保存、傳承義民信仰的付出和努力。

蔡總統表示,在義民廟可見忠義2字,而義民精神就是熱愛土地、保護家人,今天她出席義民祭,希望繼續傳承義民精神,共同打拚讓社會更團結。

蔡總統表示,世界客家博覽會是世界上首次以客家文化為主軸的博覽會,要完成此特展必須仰賴客家民眾,從中央與地方通力合作,團結一致才可完成,若近期民眾有機會到總統府參觀,也可看到世界客家博覽會的特展,從中可從客家認識台灣,從台灣看向世界。

蔡總統說,今天齊聚一堂,有人來參拜,有人來參加活動,就是不分你我、不分族群,共同傳承客家人的忠義,一起守護家園、守護台灣人的尊嚴,她也邀民眾體驗台灣獨特的客家文化宗教慶典。

蔡總統明天將率團訪問非洲友邦史瓦帝尼王國,新竹縣長楊文科與新竹縣政府文化局長李安妤、義民廟董事長林光華,於現場致贈義民祭設計的平安符,祝福蔡總統出訪平安。

蔡總統出席義民廟祭祀典禮,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也到場參加,2人相互揮手致意,未有太多互動,皆未受訪。

在蔡總統與柯文哲都離開現場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也到場參加祭祀活動並致詞說,現階段面臨外部挑戰很大,更應該遵循義民爺精神團結台灣,用義民爺守護土地的精神延續,讓台灣更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梅雨季估雨量正常偏少 氣溫正常偏暖
下一篇
花蓮近海地震規模4.2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