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文大與姜太公道場辦論壇 邀千名道家專家上陽明山

本文共536字

中央社 記者陳至中台北1日電

中國文化大學今天宣布,將與陽明山姜太公道場合作,舉辦第一屆世界道家論壇,邀請上千名專家及信眾上山,同時也將邀請朝野政治人物參與替台灣祈福點燈儀式,宣揚道家文化。

文大舉辦記者會,宣布將於16日和陽明山姜太公道場合辦「姜太公祝壽大典暨第一屆姜太公世界道家論壇」及交流晚會,邀請國內重要學者發表道家文化相關論文,及探討道教文化思想,預計將有上千名學者和信眾參與。

文大文學院長王俊彥表示,姜太公(周朝人物,又有姜尚、姜子牙、太公望等稱呼)的信仰歷史比關公、媽祖還要久遠,傳統信仰是文化基礎的一部分,希望透過論壇和學術研討,弘揚道家思想,發揮安定人心的力量。

按照校方規劃的議程,論壇中探討的議題,包括中國歷代經典中的姜太公思想、宋代詩文中的姜太公、唐宋內丹思想、丹道修行法、老莊思想的入世關懷、黃帝內經的養生觀、姜太公的戲劇形象等,題材多元。

陽明山姜太公道場主席羅世新表示,姜太公是道教宗師、中國第1名政治家和軍事家,這次論壇選在姜太公誕辰之際舉行,邀請全世界對道家文化有興趣的人參與,一同到陽明山探討道家思想與老莊學說。

羅世新表示,姜太公道場會在晚會中公布「線上弘道系統」,促進道家思想全球化。由於社會關切明年總統大選情勢,晚會將卜卦每一名總統參選人的運勢,供各界參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首波梅雨鋒面深夜接近 彭啟明示警:驚見1千公里閃電列車
下一篇
花蓮縣萬榮鄉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