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蘇拉颱風暴風圈接近 金門消防局預估明天出現8至9級強陣風

本文共432字

聯合報 記者李成蔭、蔡家蓁/金門即時報導

強颱蘇拉接近台灣引發各界關注,連離島金門都不敢輕忽,金門消防局表示,有鑒於2021年圓規颱風經驗,還是審慎應對,今晚8時3級開設災害應變中心,預計蘇拉明日白天最靠近金門,請民眾要特別注意。

消防局指出,現階段路徑預判影響金門程度稍微降低,但鑒於與2021年圓規颱風路徑相似,其強風造成100多起災情,因此審慎應對可能帶來災害,今晚8時3級開設災害應變中心,整備各項防災工作,並通報工務處、建設處、林務所、台電及鄉鎮公所等防災單位妥善整備。

消防局預判,蘇拉明日白天最靠近金門,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可能出現8至9級強陣風,呼籲民眾做好樹木枝幹、廣告招牌及陽台盆栽等固定;沿海地區也易有長浪發生,這幾天請民眾暫停水域遊憩,執行海上作業船隻也提醒特別注意安全。

消防局長呂英華表示,颱風路徑雖然修正,但仍不可輕忽帶來的影響,盡量避免至海域進行活動,工地應加強鷹架及大型工程帆布防災措施,做好準備可降低災害損失,縣府將密切關注颱風動態,掌控各項情資及救災資源,全力做好防救災工作。

金門消防局推測,蘇拉將於明日白天最靠近金門,請民眾要特別注意。圖/金門消防局提供
金門消防局推測,蘇拉將於明日白天最靠近金門,請民眾要特別注意。圖/金門消防局提供
杜蘇芮颱風7月重創金門,連金城幼稚園前的樹木都被吹倒,金門縣府面對這次強颱蘇拉不...
杜蘇芮颱風7月重創金門,連金城幼稚園前的樹木都被吹倒,金門縣府面對這次強颱蘇拉不敢大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首波梅雨鋒面深夜接近 彭啟明示警:驚見1千公里閃電列車
下一篇
花蓮縣萬榮鄉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