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特製歐美尺寸 台灣家具前進巴黎時尚家居設計展

本文共763字

中央社 記者王寶兒台北30日電

法國巴黎時尚家居設計展秋季展會將在9月7日登場,工藝中心率逾60件作品組台灣館,有運用魚鱗、蠶絲等材質製作的概念作品,也有台灣家具以參展經驗再調整,為歐美人高挑身材特製高腳椅。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今天舉行巴黎時尚家居設計展(Maison & Objet Paris,簡稱M&O)展前記者會,今年展會主題為Enjoy(享受),台灣工藝館則將主軸定調為Evolving Life(進化生活),並將參展作品分為概念工藝、品牌工藝、服飾工藝。

品牌工藝精選10家台灣設計品牌,展品包含長桌、咖啡桌、高腳椅、燈飾、花器等。其中,創辦近60年的永興家具將帶「X3系列椅子」產品參展,該產品與設計師王俊隆合作而成。

永興家具匠師蔡金堯今天向中央社記者分享,當初設計師遙想「明朝的人去夜店所坐的吧檯椅會是什麼模樣呢」,才在今年誕生出「X3系列椅子」,並曾在4月帶「X3系列椅子」前進米蘭參展。

蔡金堯說,但在米蘭參展時,他們也發現當地人試坐效果一般,「因為台灣人與歐洲人體型、身高還是有落差,所以在他們感受起來,這就是一般的椅子。這次我們為了去法國,特別製作高5公分的椅子,讓離地感更強,椅面寬度也加大到38公分。」

工藝中心代表技術組組長姚仁寬致詞表示,為了接軌國際,與國際市場對接,工藝中心推動的概念作品展出,期待讓海外買家與觀者能有耳目一新之感。

近30件的概念類創作,源於工藝中心近年推動的「數位科技輔助工藝設計」、「跨域研創」等實驗性計畫,包含回收廢棄魚鱗製成的沙灘玩具和盆器,還有蠶絲捏塑的花器等。

服飾工藝3款展品則與台北時裝週合作,涵蓋漆藝大師王清霜、傳統建築彩繪家莊武男、皮影戲大師張榑國分別攜手C JEAN簡君嫄、「JUST IN XX」周裕穎及唐宗謙3名服裝設計師的作品,以服裝展現蒔繪、廟宇彩繪及皮影戲傳統技藝。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凌晨2震「先上下再左右」 專家郭鎧紋:地震波像高鐵直衝台北盆地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