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颱蘇拉估通過南端近海 東半部、恆春半島有雨

本文共723字

中央社 記者張雄風台北29日電

氣象局表示,中颱蘇拉正逐漸接近台灣,預估路徑中心通過台灣南端近海,今天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陸續有局部短暫陣雨,入夜後雨勢明顯增加;白天大台北、花東、高屏需防高溫。

中央氣象局表示,中颱蘇拉今天上午8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東南方約46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3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暴風圈正逐漸朝巴士海峽接近,對巴士海峽及台灣東南部海面將構成威脅。

氣象局預報員伍婉華在颱風警報記者會中表示,預估蘇拉以通過台灣南端近海的機會最高,30、31日對台灣影響最大,花東、南部地區可能會有局部豪雨發生。

另外,伍婉華提到,目前輕颱海葵仍往琉球方向移動,在蘇拉到海葵以東的區域其實是一個大低壓帶,其中的變化因素很多,氣象局未來會持續觀察海葵與蘇拉之間的互動。

伍婉華說,今天白天各地晴朗炎熱,大台北、桃園、高雄、屏東、花蓮及台東有局部攝氏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會;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陸續有局部短暫陣雨,入夜後雨勢明顯增加,西半部仍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伍婉華進一步說明,30日東半部、恆春半島整天有陣雨,南部、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中部則是午後雷陣雨;31日東半部、南部整天有雨,其他地區則是不定時短暫雨;預估9月1日起雨勢才會慢慢減緩。

伍婉華表示,蘇拉目前強度為中度颱風,其所處環境條件佳,短期內強度仍有稍增強的趨勢,可能會以中颱上限的強度接近台灣;由於蘇拉暴風圈小,路徑稍微往南或往北偏對台灣的影響程度就不同,需持續觀察。

伍婉華提醒,今天綠島、蘭嶼會有8至9級強陣風,今晚至明晨東南部、恆春半島也會有8至9級強陣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南部沿海可能有長浪發生;適逢年度大潮,漲潮期間沿海低窪地區需留意海水倒灌及積淹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大雨打落桐花美景?苗栗桐花祭今年難見「五月雪」
下一篇
台北上班族哭哭!信義區夢幻排骨「清香排骨王」傳頂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