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明開學有颱風假嗎?蘇拉南修偏西最快下午2:30發陸警範圍有這裡

蘇拉颱風周三、周四最靠近台灣,晚上暴風圈會接近近海。東半部、恆春半島首當其衝。擷取自氣象局網站
蘇拉颱風周三、周四最靠近台灣,晚上暴風圈會接近近海。東半部、恆春半島首當其衝。擷取自氣象局網站

本文共535字

聯合報 記者周彥妤、陳智華╱台北即時報導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上午指出,蘇拉颱風會往西北再往北北西前進,周三、周四最靠近台灣,晚上暴風圈會接近近海。東半部、恆春半島首當其衝,今天晚上到明天斷續降雨,明天整天會下陣雨,南部、北部短暫陣雨;周四東半部、南部整天下雨,其他各地短暫陣雨。

至於明天開學有機會放颱風假嗎?氣象局預報員趙竑指出,導引氣流不明顯,蘇拉目前路徑南修且偏西,速度變慢,預估最快中午過後到傍晚可能發布陸上警報,可能時間點為14:30及17:30,可能警戒區包括恆春半島與蘭嶼。至於台南以南或花東、綠島等地,則要視颱風路徑而定。會不會放颱風假,則由縣市政府決定。

伍婉華指出,蘇拉目前在鵝鑾鼻的東南方約46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3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會維持中度颱風。暴風圈正逐漸朝巴士海峽接近,對巴士海峽及台灣東南部海面將構成威脅。巴士海峽、台灣東南部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氣象局指出,今日巴士海峽及東南部海面風浪將逐漸增強,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南部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日蘭嶼、綠島將有8至9級強陣風,請注意。

今日白天大台北、桃園、高雄、屏東、花蓮及台東地區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出現的機率。適逢年度大潮,漲潮期間沿海低窪地區需留意海水倒灌及積淹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大地震都發生在半夜? 氣象署:偏巧合 不排除恐觸發其他地區地震活動
下一篇
花蓮縣秀林鄉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