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彭啟明:蘇拉暴風圈估涵蓋台南以南 下午恐發台東屏東陸警

本文共497字

聯合報 記者周彥妤、陳智華╱台北即時報導

氣象局上午指出,中度颱風蘇拉今天清晨在鵝鑾鼻的東南方約460公里海面,以時速13公里向西北移動、7級暴風半徑150公里,過去3小時強度稍減弱,暴風圈正逐漸朝巴士海峽接近,對巴士海峽將構成威脅。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今天在「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粉專表示,蘇拉預測今天受副熱帶高壓導引,往西北向巴士海峽,周三晚間到周四清晨颱風中心通過恆春以南海面,周四晚間向西遠離。

彭啟明指出,依照目前路徑,預估暴風圈僅會涵蓋台南以南。留意今天下午將可能發布台東、屏東陸上颱風警報。蘇拉可能不登陸但會掠過台東、屏東、高雄和台南。東方海葵颱風牽制,蘇拉路徑往南調整,呼籲全台盡早完成防颱準備。

明天 (30日) 颱風中心通過恆春南方海面,台東、屏東風雨加強,後天 (31日) 颱風離開,颱風警報解除。

彭啟明指出,台東、屏東、恆春風雨強烈,花蓮、宜蘭、大台北、桃園有陣風雨,台南、桃園地區風雨不明顯,但仍需注意。

至於輕度颱風海葵目前位於台灣東南東方1990公里海面,將往西北西方向移動接近琉球海域,預估周六、日接近台灣北方海域,預報時間長、變動度仍大。周五到周末與蘇拉颱風距離約1000公里,預估不會大幅影響蘇拉路徑。

中度颱風蘇拉今天清晨在鵝鑾鼻的東南方約 460 公里海面,暴風圈正逐漸朝巴士海峽...
中度颱風蘇拉今天清晨在鵝鑾鼻的東南方約 460 公里海面,暴風圈正逐漸朝巴士海峽接近。擷取自氣象局網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天氣不穩定各地陣雨 西半部留意短延時大雨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