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強颱蘇拉有機會穿過台灣南端 最快28日晚海警

本文共550字

中央社 記者張雄風台北27日電

氣象局表示,若依目前資料預估,不排除最快明晚會發布強颱蘇拉海上颱風警報、29日下半天可能發布陸警;蘇拉穿過台灣南端的機會大,但路徑仍有南北修正的空間,需再觀察。

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強颱蘇拉目前位置約距離鵝鑾鼻東南方約630公里海面上,未來2、3天仍然會維持強烈颱風,進到台灣東南方海域時強度可能還會增強,對東南部海面、巴士海峽有很大的威脅。

氣象局表示,過去5天受高壓帶影響,蘇拉往南移動,今晚起會開始向北移動,對台威脅不容小覷;明晚至29日清晨可能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不排除在29日下半天發布陸上颱風警報;蘇拉穿過恆春半島、台東或屏東一帶的機會大,但路徑仍有南北修正的可能,需再觀察。

另外,氣象局提到,關島附近的熱帶擾動今天上午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未來可能會成為輕度颱風,成為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如果持續發展可能會與蘇拉互動,若發展規模較強,可能會讓蘇拉的路徑偏西,反之則可能會讓蘇拉偏西北前進,都需再觀察。

氣象局提到,30、31日受蘇拉或其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地區有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北部及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預估,9月1、2日受到蘇拉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南部及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今晚起西半部降雨漸增 這天起另波鋒面報到有雨又降溫
下一篇
花蓮縣近海地震規模4.2 最大震度3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