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板橋42年餐廳「來得福」明熄燈 在地人不捨哭...訂位爆

板橋老字號餐廳「來得福川菜客家菜餐廳」經營42年,是許多在地人的回憶,如今因租約到期,將在明天歇業。記者張曼蘋/攝影
板橋老字號餐廳「來得福川菜客家菜餐廳」經營42年,是許多在地人的回憶,如今因租約到期,將在明天歇業。記者張曼蘋/攝影

本文共759字

聯合報 記者張曼蘋/新北即時報導

新北市板橋老字號餐廳「來得福川菜客家菜餐廳」經營42年,是許多在地人的回憶,如今卻傳出因為租約到期,將在明天歇業。老闆娘坦言,自己也很不捨,許多老客人回來,也有嫁到日本的人特地跑回來吃,這幾天訂位都爆滿;板橋人紛紛不捨地說,「從小吃到大的好味道」、「是在地人的回憶!」

70歲趙姓老闆娘獨家受訪表示,因為租約到期關係,才不得不做出這項難過的決定,最近消息一傳出,很多顧客都訂位,想要回來再吃最後一次,甚至還有嫁到日本等國家的客人趕回來吃,也有顧客說自己女兒聽到餐廳要歇業,就一直捨不得地哭,還有客人說看著她從黑頭髮做到白頭髮,畢竟做了40幾年,很多都是從小吃到大的老客人。

板橋老字號餐廳「來得福川菜客家菜餐廳」經營42年,趙姓老闆娘坦言,自己也很不捨,...
板橋老字號餐廳「來得福川菜客家菜餐廳」經營42年,趙姓老闆娘坦言,自己也很不捨,新店面有陸續在找,但符合條件的很少。記者張曼蘋/攝影

「我也哭了好幾天。」趙姓老闆娘表示,自己是屏東人,40幾年前因緣際會下到板橋開餐廳至今,早期每個周末都有做喜宴,後來漸漸以小吃、酒席為主,前幾年遇到疫情,桌菜生意大受影響,當時一周也改只營業三天,甚至有一、兩個月沒有營業,現在好不容易撐過來,生意回穩,但礙於租約到期也只能暫停營業。

「來得福川菜客家菜餐廳」經營42年,如今因租約到期,明天將歇業。記者張曼蘋/攝影
「來得福川菜客家菜餐廳」經營42年,如今因租約到期,明天將歇業。記者張曼蘋/攝影

趙姓老板娘坦言,知道大家都很關心,也有陸續找新店面,但就是慢慢來,因為符合條件的店面實在少之又少,也想要休息一段時間,餐廳內師傅多是創店元老,年紀也差不多要退休,而新師傅是從學徒做上來,因此新店面想要放手讓年輕人來嘗試,會想要朝小店面來做,菜色也會從現在的一、兩百道減少,減輕廚師們的負擔。

現場客人見到老闆娘紛紛上前擁抱,還有人說「自己吃了40年,吃的都是回憶,希望餐廳可以趕快找好新的店面,重新出發」;也有人說,「想當初訂婚也是在這裡辦的,真的是板橋人的回憶」。

許多在地人聽到餐廳要歇業,紛紛趕回來吃,現場客人見到老闆娘(右二)上前擁抱,說「...
許多在地人聽到餐廳要歇業,紛紛趕回來吃,現場客人見到老闆娘(右二)上前擁抱,說「希望餐廳可以趕快找好新的店面,重新出發」。記者張曼蘋/攝影

許多板橋人也在網路上發文表示,「許多家族活動都在這邊舉辦,如今卻要吃不到了,真的非常不捨」、「真的是從小吃到大的好味道」、「嫁人了,每年都跟媽媽回來吃的地方」、「小時候住中正路,常吃這間,真的很好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花蓮縣規模4.7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宜蘭縣3級
下一篇
上午9時6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